國際關注下 中共重磅拋出器官移植問題(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4-12-05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直以來,中國從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進行移植的問題都備受國際關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一直以來,中國從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進行移植的問題都備受國際關注。近日,中共衛生部原副部長黃潔夫宣布將從明年開始「停用」死囚器官。在過去的幾年中,中共當局對有關器官移植問題,說法一改再改。當局又是否會履行上述承諾?引發外界關注。

器官移植飽受詬病 中共聲稱「停用」死囚器官

根據大陸媒體《第一財經》的一篇題為「重磅:中國將停止使用死囚器官」的報導中指出,中共衛生部原副部長黃潔夫於12月3日在中國醫院協會OPO聯盟昆明研討會上聲稱「從2015年1月1日起,中國將停止死囚器官使用,器官移植使用公民器官捐獻。」

報導指出,中共在器官移植方面一直被外媒所「詬病」,並承認死囚器官使用是社會熱議焦點問題。

報導引述黃潔夫的話,中國是世界上器官捐獻率最低的國家之一,每一百萬人中,僅有0.6人自願捐贈器官。

會上亦公布,截至2014年12月2日,中國共累計公民逝世後捐獻2948例,累計捐獻器官7822個。

中國器官移植迅猛增長 器官來源引關注

據美國衛生部報告(www.organdonor.gov),在美國做器官移植手術,腎的等待時間平均需要1121天,肝為796天,心為230天,肺為1068天,胰腺為501天。而根據第二軍醫大學長征醫院網站,在該院進行器官移植手術,在一週內就可獲得匹配的器官。


第二軍醫大學長征醫院網站曾聲稱,一週內就可獲得匹配的器官。(網站截圖)

此外,近年來,中國進行器官移植案例數目陡然上升。據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官網數據顯示,截至2010年,該醫院肝移植總量達1300例,年肝移植例數120到180例;截至2013年,肝移植總量達1500例。截至2010年,腎移植總量達3300餘例,年腎移植例數230例;截至2013年,腎移植總量達4000餘例。

據中國醫療器官移植協會數據,1994年到1999年,中國約進行18500例器官移植;2000年到2005年,器官移植案例數目直線上升至6萬例。這猛增的41500個移植器官,供體源自何處?中共稱這些器官來自死刑犯。

根據大赦國際的數據估計,2000年到2005年間,中國大陸平均每年處決死刑犯1616人,五年共約8080人。《第一財經》的報導亦表示,截至2014年12月2日,累計捐獻器官數僅有7822個。這兩組數據與41500個供體源相差甚遠。

國際壓力下 器官來源被一改再改

2006年,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和加拿大外交部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公布了第一份調查報告,用52種證據證實中共活摘器官罪行的真實存在,並稱這是「這個星球上從未有過的邪惡」。被活體摘除器官的對象包括法輪功等被中共非法關押的良心犯。

針對這一指控,中共否認活摘器官的罪行。2006年11月14日,黃潔夫在全國人體器官移植技術臨床應用管理峰會上說:「我國絕大多數人體器官來自於死者捐獻,其中一部分來自於交通意外死亡人員和親屬間捐獻。」


中共衛生部原副部長黃潔夫(網路圖片)

隨著中共活摘罪行不斷被曝光,2011年11月,黃潔夫在國際著名醫學雜誌《柳葉刀》上發表文章,一改以往說法,稱中國的移植手術,其中65%為屍體移植,其中90%的屍體移植供體來自死囚。

2012年中共「兩會」上,時任中共衛生部副部長的黃潔夫稱,由於缺乏公民自願捐獻,死囚器官成了器官移植的主要來源。

2013年3月,大陸媒體《財新網》報導稱,黃潔夫親口承認「醫院有違規進行器官移植,比如參與器官買賣」。

2013年5月,黃潔夫對海外記者承認從開始做移植到兩年前,一直在用死刑犯器官。

2014年3月,黃潔夫接受香港《明報》採訪時說,因為沒有公民捐獻,死囚在「捐贈器官」前,並沒能做到本人或家屬同意。

器官來源不明 中國器官移植大會被國際抵制

中共在器官移植方面一直在國際社會飽受詬病。因此,今年10月29日,在杭州舉辦的中國器官移植大會遭到國際抵制。

在大會召開8天前,「醫生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DAFOH)發聲明指出,中國將其強行摘取死刑犯、良心犯和法輪功修煉者的器官,做為移植的經常性來源,違反倫理準則。DAFOH也倡導國際醫學界,不參與,也不支持中國器官移植大會,或其他相關的專業活動。

10月27日,臺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也發表聲明稱,中國移植器官來源不明被國際社會詬病多年。協會副理事長黃士維說,「中國大陸的整個器官移植行業是完全不透明的黑箱作業,甚至於還牽扯到反人類的罪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