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查女少將的丈夫與郭伯雄有關聯?(圖)

發表:2014-12-05 2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首個被查的女將軍(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05日訊】海外中文媒體12月5日刊發署名周曉輝的評論文章稱,大陸財新網12月4日證實,幾日前港媒披露的解放軍信息工程大學副政委、紀委書記高小燕少將落馬的消息屬實。根據報導,她是在11月27日被軍隊檢察部門帶走的,其在309醫院的住宅也在當晚被查抄。據悉,她也是中共十八大以來首個被查的女將軍。

財新網記者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稱,高小燕落馬是因為涉及309醫院後勤基建部門窩案,在其被抓前,該院已有數人被拿下,包括一位已調離的原管理處處長。如同徐才厚、薄熙來等以「貪腐」罪名落馬但背後另有原因的官員一樣,高小燕被查的背後也有他因。

文章說,財新網關於高小燕的報導中提到:1974年,17歲的高小燕因體育特長被蘭州軍區47軍特招入伍,1996年,她隨丈夫調入北京,從位於陝西西安的解放軍第四軍醫大學到總後後勤科學研究所任政治部幹事,其後升任政治部主任、司令部政治協理員、司令部黨委委員,直至出任309醫院政委。有一個值得注意的細節和引發的疑問是:高的丈夫究竟是誰?為何在1996年調入北京?年長的人都知道,在上個世紀八十、九十年代,軍人找軍人結婚是個非常普遍的現象,一直在軍隊的高小燕找個也當軍人的丈夫應該是順理成章,而且大致範圍也必是在蘭州軍區,甚至就是在47軍內。

資料顯示,中共蘭州軍區下轄陝西、甘肅、寧夏、青海、新疆五省(區)和西藏阿里地區境內的所屬武裝力量,其第47集團軍駐地在西安市臨潼區。這裡需要提到的一個人物就是原軍委副主席郭伯雄

1985年,中共軍隊整編後,郭伯雄進入蘭州軍區,出任軍區副參謀長。在1990年4月,傅全有調任蘭州軍區司令員後,郭伯雄受到重用,當年即出任47軍軍長。1992年10月,傅全有升任軍委委員和軍隊總後勤部部長,曾在其手下工作過的一些蘭州軍區的將領隨之也受到提拔,如郭伯雄在1993年調升北京軍區副司令員,1997年,郭伯雄被調回蘭州軍區,並晉升為軍區司令。其後,又因巴結上江澤民而晉升為軍委副主席。

依據這個線索,高小燕的丈夫在1996年調入北京或與傅全有有關,或與郭伯雄有關,而高小燕可以調入總後系統,並逐步高升,如果不是依靠自身攀附上了哪個高官,那必然與其丈夫在軍隊中的背景相關。基於合理的推斷,其丈夫可能是傅全有或郭伯雄的親信或與之關聯。如果其婚姻並未破裂且其丈夫也未故去,高小燕高升的背後肯定有其丈夫的助力。而軍隊中徐才厚、郭伯雄、谷俊山等人權錢的交易中更少不了周圍的眾多將官。

一個可以佐證的信息是,高小燕在11月27日被帶走的當晚,其在309醫院的住宅就被查抄。為何要這般著急?是在擔心其家人轉移證據?而最瞭解妻子的通常莫過於丈夫。當然,還有一種可能是,其丈夫已然被盯上或被查,尤其是多方釋放出的消息都在表明,郭伯雄即將成為軍隊被打的另一隻「大老虎」,那麼作為郭的親信之人被查也不意外。

或許,高小燕被查也是在為祭出郭伯雄繼續做鋪墊,而將二者聯繫在一起的大概不僅僅是買官賣官那麼簡單,至於高的丈夫什麼時候、以什麼方式浮出水面,倒是件有意思的事情。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