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移送司法 曾慶紅在劫難逃(圖)

發表:2014-12-07 0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官方對周永康罪行的定性背後多次涉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及其家族。(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07日訊】中共官方通報,12月5日周永康被「開除黨籍」。6日周永康被逮捕,移送司法。中共官方通報公布之後,外界分析認為,當局對周永康罪行的用詞嚴重程度遠超過薄熙來和徐才厚。此外,官方對周永康部分罪行定性背後多次涉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及其家族。

周永康家族與曾慶紅家族在境內外合夥發財

中共官方通報中提到,周永康「濫用職權幫助親屬、情婦、朋友從事經營活動獲取巨額利益」。此前陸媒的報導披露周永康家族在境內外與曾慶紅家族有多番合作。

據報導,周永康兒子周濱與其妻黃婉,除石油產業外,還涉足影視製作。周濱的投資拍檔是大陸知名女星梅婷,而梅婷與周家「白手套」吳兵、以及曾慶紅的胞弟曾慶淮關係密切。一度有傳聞指梅婷為曾慶淮懷孕。

周家「白手套」吳兵在四川省打造了一個頗具規模的以水電開發和房地產投資為主的中旭投資。吳兵的中旭投資還先後參股了花樣年控股旗下的花樣年實業發展(成都)有限公司和佳兆業旗下的成都麗晶港項目。而花樣年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正是曾慶紅的侄女曾寶寶控制的公司。該公司註冊地設於開曼群島,公司總部則在廣束省深圳市福田區深南大道喜年中心,香港聯絡處在銅鑼灣告士打道鵬利中心。

資料顯示,2009年11月,花樣年控股在香港正式掛牌。曾寶寶作為創辦人及執行董事,身家估計達70.8億港元,令她躋身於胡潤中國女富豪榜前20名。《財經》曾經發表長篇報導,特意提到吳兵與花樣年老闆、曾慶紅的侄女也是曾慶淮的女兒曾寶寶的關係,更暗示出吳兵與「文化大亨」曾慶淮的特殊利益關係。據港媒報導,曾寶寶一度被當局要求協助調查。曾寶寶的「花樣年控股」與周永康家族的「管家」吳兵的「中旭系」有密切的生意往來。

曾慶紅策劃政變 周永康向薄熙來放風

官方對周永康案的通報出現「泄露黨和國家機密」的說法,但是沒有具體的泄密內容。據此外的公開報導,2012年初王立軍事件後,當年的中共「兩會」期間,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議上,胡錦濤、溫家寶、習近平、李克強支持免除薄熙來職位的決定,但周永康等人投了反對票,令對薄熙來的處理無法形成統一意見。隨後,他更將政治局會議的內容私下告知薄熙來,從而泄露中共機密。

據報導,周永康當時極力保護薄熙來並阻撓對薄熙來的調查,就是因為在江澤民、曾慶紅的策劃下,薄熙來和周永康聯手準備在十八大後從習近平手中奪權。

報導說,周永康和薄熙來在北京、重慶和成都進行了五次會面,籌劃薄熙來晉升政法委書記,並在上位兩年內強迫習近平下臺。他們秘密策劃利用媒體、公眾和所謂國際支持,營造奪權的輿論環境。

責任編輯:雲天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