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不應輕信中共將停用囚犯器官的承諾(圖)

作者:Damon Noto 翻譯周潔 發表:2014-12-07 1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2月07日訊】全球人權觀察團體「反對強迫摘取器官醫生組織(DAFOH)」12月5日呼籲世界不應輕信北京近日宣布從2015年1月1日起全面停止摘取死囚器官的承諾。

DAFOH在新聞發布稿中說,就在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的前幾天,中華人民共和國宣布從2015年1月1日起全面停止摘取死囚器官的做法。該做法備受國際譴責。鑒於中國政府長期對類似的承諾食言的歷史,這一新的承諾幾乎沒有可信度。

沒有任何跡象表明,在當前形勢下,中國能夠信守中國國家媒體週四報導的這一最新諾言。中華醫學會在2007年,即北京舉辦奧運會的前一年,首次做過這樣的承諾。此後,停止秘密摘取和分配器官這種不人道做法的多個計畫無一兌現。其秘密摘取器官不成比例地針對政治犯、少數族裔和一些宗教信仰團體,如法輪功。

新政策更可能是中國政府試圖消除國際社會對其做法越來越多的譴責。加拿大國會國際人權委員會最近通過了一項決議,譴責中國強制摘取器官。類似的還有美國眾議院281號決議案。處於「待決」狀態的這個決議案已獲得了245位美國國會眾議員聯署,在民主黨和共和黨中獲得了廣泛支持。

鑒於中國器官捐獻的情況,中國政府的聲稱尤其難以相信。中國的平均自願捐獻率是每一百萬人中只有0.6人自願捐獻,中國並不處於能滿足器官需求的狀況。即使達到今年稱的1500名自願捐獻者,也無法供應其1萬例移植的器官用量。而且,中國器官捐獻的做法陰暗:中國紅十字會不隸屬於國際紅十字會,而中國紅十字會在通過支付10萬元人民幣(合1.6萬美元)來動員器官捐獻者,這種做法違反了世界衛生組織關於人體細胞、組織和器官移植11項指導原則中的3項。2013年,中國的一名器官捐獻協調員威脅,如果家屬拒絕在一名重傷病人死後捐出他的器官,就會除去該病人的呼吸機。

在過去,中國也曾試圖欺騙國際社會。早在2001年,它甚至否認發生過強制摘取囚犯器官的做法,後來通過了不透明的中國器官移植應對系統(COTRS)。今年3月,一位中國官員談到「被處決的犯人自願捐獻器官」,以及有意向將他們的器官與普通市民的一起錄入COTRS。他們把死囚重新定義為有權「自願捐獻」器官的市民。然而,這違反了關於器官移植的國際道德標準,因為囚犯被剝奪了自由,他們不能免於脅迫,因此無法自由、自願地同意。

經過多年的反覆,又沒有兌現其公告,所以,國際社會不能簡單地相信中國說的話。為了能有一個有意義、真正、透明的驗證過程,需要包括以下內容:

1、中國必須承認被強迫摘取器官的對象不僅有被處決的犯人,還有良心犯。

2、中國必須提供透明渠道來瞭解其獲取器官的途徑,以保證活著的良心犯不會被強制參與一個「自願」的器官捐獻制度。

對(此前)勞教所犯人廣泛施行的體檢仍然令人關切,要求透明的調查。

3、國際核查人員必須能夠驗證在中國的做法是否符合國際道德標準。

www.DAFOH.org
www.facebook.com/DAFOH

原文鏈接:World should be skeptical of China's announcement to end organ harvesting from executed prisoners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DAFOH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