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動被批「搶劫」 江澤民父子朝不保夕(圖)

作者:雲天慧 發表:2014-12-08 1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6日,中共官媒罕見披露江澤民長子江綿恆掌控的中移動亂扣費形同「搶劫」。(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雲天慧綜合報導)12月6日,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通報開除黨籍並被移送司法、逮捕。同日,中共官媒罕見披露江澤民長子江綿恆掌控的中移動亂扣費形同「搶劫」;陸媒發表文章含沙射影,盤點外國前總統被清算的情況;上海書記韓正就周永康案表態時稱習近平對上海提「新要求」。多種跡象顯示,江澤民及其家族有可能成為周永康之後的下一個「打虎」目標。

江綿恆把持中移動 陸媒罕見批其「搶劫」

12月6日,大陸央視新聞播發消息稱,很多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中移動)的用戶表示,查看話費單時會發現一些莫名其妙的服務項目,被稀裡糊塗扣錢。報導說,這極有可能是中移動公司工作人員在暗地裡操作用戶號碼,擅自給用戶添加的。

陸媒《頭條網》刊發署名文章評論說,移動公司私自給用戶開通增值業務,是典型的亂扣費,形同「搶劫」。

中移動是目前中國大陸電信業的巨頭,長久以來一直由江澤民家族霸佔、控制。中移動前副總裁張春江被指是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白手套」,二人私交甚厚。1992年江澤民正式掌權後,江綿恆即迅速回國,張春江成為其心腹。江綿恆以江澤民為靠背,以上海為據點,以網通為基地,以張春江為仲介,幾年時間,江棉恆利用國有資產輕鬆坐大他的電信王國。

張春江曾任中國網通黨組書記、總經理,後轉任中移動黨組書記。2009年底,張春江被免職,接受調查。 2013年12月26日,大陸《財新網》開闢了「中移動窩案」專欄,稱從「2009年底原中移動黨組書記張春江案發引爆中移動窩案,已有14名中層以上管理人員因貪腐落馬,涉案金額巨大」。

2013年4月、7月、8月,中國移動廣州移動總經理李澤欣、廣東移動總經理孫煉、廣東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徐龍等三名高管分別落馬。繼2013年11月中國移動原副總經理魯向東因受賄2000多萬元被判無期徒刑後,11月27日,廣東移動孫煉貪腐案又步入開庭。

外界分析認為,由江澤民家族把持的中移動貪腐巨案有可能成為下一個反腐目標。

含沙射影 陸媒仔細盤點各國前總統被清算

12月6日,就是周永康被批捕當天,大陸門戶網站《網易》發表題為《揭秘各國如何審判卸任領導人》的文章。此文隨後被《京華時報》等大陸媒體轉載。

文章盤點了各國卸任領導人被審判的情況,如韓國兩任前總統全斗煥與盧泰愚於1996年分別被判死刑和被判刑22年;印尼第二任總統蘇哈托執政30年、下臺後全家遭清算;埃及政治強人穆巴拉克病中受審,穆巴拉克下臺後,其家族的貪腐行為也被曝光。法國前總統希拉克因貪污淪為「階下囚」等等,內容非常詳細。

有時政評論員分析認為,周永康案被拋出後,陸媒報導《各國如何審判卸任領導人》的新聞,意在含沙射影,這個信息就不僅僅是限於周永康了,而是延伸到了周永康身後的江澤民。陸媒這篇新聞列舉的例子都是被審判的國家元首和總統,周永康不屬於這個級別,曾慶紅也不是這個級別,只有江澤民是這個級別。

韓正就周永康被捕低頭服軟 稱習近平對上海提新要求

12月6日凌晨,北京當局公布了對周永康案的處理決定,周永康被逮捕並被開除中共黨籍。12月5日、6日兩天,大陸部分省市召開會議,傳達對周案的處理及表態支持中央的決定。

12月5日下午,中共上海市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上海書記韓正除了一些官話外,還提到「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上海工作的新要求」等。外界注意到,上海此次表態的這句話與以往有所不同。習近平對上海的「新要求」引外界關注。

7 月29日,周永康被「立案審查」。次日,王岐山中紀委派出第二巡視組進駐江澤民的老巢上海。10月底,中紀委通報今年第二輪巡視反饋情況,上海、四川、黑龍江3地特別由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辦公室主任黎曉宏傳達習近平關於巡視工作的講話,被指是「點名」上海韓正等反腐不力。

中紀委網站通報中提到上海有官員配偶子女仗權謀利,並特別點名文廣集團。海外的報導指,上海文廣系統涉原上海人大常委會主任龔學平以及中共江派前常委李長春家族。

巡視組巡視期間,上海著名維權律師鄭恩寵已向巡視組舉報了江澤民次子江綿康與上海市委書記韓正相互勾結的多起貪腐行為。外界分析認為,韓正低頭服軟,或許是感到大勢已去,如果下一個反腐目標指向江澤民家族,他也有可能轉向對江澤民家族開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