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俊山後臺代號被曝 江派群虎在劫難逃(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4-12-08 1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谷俊山後臺代號被曝光,江派群虎在劫難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親共港媒日前刊發封面報導《谷俊山貪腐內幕》,披露谷的背後勢力涉及X、Y、Z三個姓氏後臺人物,除了X代指徐才厚,並未指向外界盛傳的江澤民等。有分析指,這或是江派放風切割的動作,但谷俊山被爆在關押中拚命咬人,谷案已危及江派存亡。

谷俊山後臺被爆代號

2012年2月,中共軍隊總後副部長谷俊山因貪腐案被軍紀委秘密調查。2013年底,谷俊山的貪腐案情陸續在大陸媒體曝光,至2014年3月31日,軍方宣布對谷提起公訴。

親共港媒《鳳凰週刊》新一期封面文章《谷俊山貪腐內幕》,引述接近北京總後高層的消息人士披露,谷俊山涉案300多億元,谷貪污受賄達6個多億,被指可能是中共軍方有史以來最大的貪腐案。

文章指谷案進度與其後臺之一X某(即徐才厚)突然失勢被查有關,並稱,谷俊山背後X、Y、Z等勢力曾數度力保谷過關,而圍繞後者的反腐大幕才剛剛拉開。值得注意的是,文章提及谷背後涉三大後臺,使用X、Y、Z三個姓氏代號,凸顯神秘。

據多家海外媒體報導,谷俊山一路從小軍官爬上總後勤部副部長,8年連升5級至中將,除了徐才厚,至少還有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吳邦國等四大江派人物作後臺。

據香港《動向》雜誌2012年報導,谷俊山是由河南老鄉、前武警司令吳雙戰保舉得到升遷的。吳疏通的關係人,前期是曾慶紅與江澤民。吳雙戰幫谷俊山買通了曾慶紅和江澤民,2003年7月,谷俊山當上了少將。

而吳雙戰的保護傘,除了主管武警的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之外,還有前人大委員長吳邦國。吳雙戰因嚴重貪腐而被秘密調查了四個月之後,周永康和吳邦國把吳雙戰從武警現役轉到中共人大內司委任副主任。

但從前述提供代號看,只有已落馬的徐才厚(X)和周永康(Z)或符合條件。有觀察指該文借代號手法故弄玄虛,或為江派放風為江澤民曾慶紅等與谷撇清關係。

江派曾用同樣手法與徐才厚切割

在親共港媒《鳳凰週刊》上月20日刊發的《查抄國賊徐才厚內幕》中,也用了這種詭異的撇清手法。

該文提到徐才厚在中共十五大時進入總部機關,「並非海外傳聞的得到時任某位軍委領導人的青睞,彼時,該領導人並不認識徐才厚,徐依賴的還是一位山東籍的某軍隊政工系統高官的提攜。」這被外界指是有意為江澤民撇清,該「某位軍委領導人」被認為暗指前中共黨魁江澤民。

此外,文章也透露徐在被查前曾到海南,向在休養的「老領導」求救,回京後徐則四處對人說「老領導」給其打了包票,《世界日報》有評論指該「老領導」也應是江澤民。但港媒文章則稱徐並沒見上江。

不過,海外《新紀元》雜誌就報導說,習近平6月30日宣布拿下徐才厚後,江澤民非常震驚。7月2日,江澤民坐專列到北京,要面見習近平,但遭到習的拒絕。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表示,《鳳凰週刊》報導的這種撇清恰是「此地無銀」。他認為,在徐才厚的問題上,現在是有兩派的勢力在角逐。一方面江繫在所控制的範圍盡量把徐才厚的問題變成他個人的貪腐問題;而另外一方面則希望把徐才厚真正的後臺老闆挖出來。

外界一直認為,徐才厚是江澤民一手栽培。徐一九九二年隨著江澤民「倒楊」成功,奉調進京後的每一次陞官,都是江澤民的扶持。

谷俊山拚命咬人引發江派大危機

港媒《鳳凰週刊》文章披露,前中共軍隊總後副部長谷俊山在移交司法候審的日子裡,關押中的谷俊山每天都會「哭上好幾個小時」,而在發覺徐才厚未能保住自己後,谷俊山開始拚命「咬人」。

《紐約時報》4月1日報導,有知情人士稱,谷俊山當時已經向調查人員提供了「足夠的信息」。從軍方獲悉相關情況的一名女商人說,谷俊山不但供出了徐才厚,而且供出了「幾乎所有人」。當中也包括江澤民的情婦宋祖英。

《鳳凰週刊》文章也指,谷案牽涉廣泛,中共軍隊總部機關、海、空軍和二炮等單位已有40餘軍官接受審查,包括傳與谷俊山有染的「軍中妖姬」湯燦。

習近平反腐顯然不斷重擊江澤民,英媒《金融時報》4月1日引述三位知情人士透露,江澤民曾向習近平發出了明確的信號稱:這場反腐敗運動的步伐不能搞得太快。多方報導顯示,習近平反腐打下的基本都是江派人馬,或引致江澤民恐慌。

此前,在習近平出訪澳洲之際,包括北京軍區戰友歌舞團團長劉斌等一批將領同時傳被查,有多名將軍則在調查期間自殺。而近期中共軍方主要調查對象,是江系人馬郭伯雄、徐才厚、李繼耐的親信。

11月20日,又有海外媒體披露追究郭伯雄的行動已開始,傳有20名與郭密切的將軍同時被抓。

海外觀察指,隨著習江大戰升級,谷俊山等眾多被拿下的老虎獄中盡力「咬人」,或引致江系人馬全軍覆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