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放狠話 圍剿江派三大戰役提前曝光(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4-12-08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移交司法程序後,習近平加速清理江派。(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近日周永康案公布引發關注,但外界有目光已投向打虎新動向。日前爆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央外事工作會議上「放出狠話」。消息人士透露,周案之後,軍隊、國企和海外反腐三大深水區將有大戰。有分析指,上述三大部位均潛藏江澤民集團貪腐利益,習江博弈料持續升級。

周案後三大戰役被曝光

10月27日,中共官方宣布徐才厚案審查終結,12月5日,周永康案處理被通報,外界有聲音指,北京會否此後放慢打虎節奏?不過,中通社今日引述北京權威消息稱,習近平在最近召開的中央外事工作會議上,就進一步打大老虎脫稿「放出狠話」,「令在場人士均感到震驚」。

親共港媒大公網也有報導指,中紀委書記王歧山近期指官員「不收斂」、「變本加厲」,顯示中共高層對反腐形勢仍感憂慮。

報導據接近北京決策層的學者透露,周案之後,反腐重點放在「三大深水區」,即軍隊、國企、海外。

此前,中共官媒罕見披露圍捕周永康,中紀委曾掀「五大戰役」。外界關注,習放狠話要打三場戰役,周永康的總後臺江澤民及曾慶紅等江派大佬也岌岌可危。

三大部位潛藏江派人馬

中共軍隊、國企和海外這三大部位,一直被外界認為江派人馬地盤,利益潛藏最深。

在軍隊方面,在拿下徐才厚後,習近平10月底在福建古田召開軍方會議,聲稱要對徐才厚「徹底肅清影響」及推進軍中反腐。

上月至今,中共軍中再有北京軍區戰友歌舞團團長劉斌等多位將領被查,大陸軍界消息稱,中共軍方現時主要調查對象,都是江派軍頭郭伯雄、徐才厚、李繼耐的親信。多家海外媒體報導認為,習近平軍中打虎正指向另一江派軍中紅人郭伯雄。

大陸財新網12月4日證實,中共軍隊信息工程大學副政委、紀委書記高小燕少將落馬。有海外分析指高小燕可以調入總後系統,並逐步高升,與徐才厚或郭伯雄有關聯。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認為,徐才厚的落馬並不是習近平軍中「反腐」的結束,郭伯雄與徐才厚都是江派勢力在軍隊中最有實權和影響力的代表人物,其門生故吏和黨羽遍佈軍中,拿下郭伯雄,是震懾和收編江派軍中勢力的需要。

在國企方面,除了因周永康案披露的中石油等的巨大貪腐黑幕外,江派權貴長期把持壟斷國企輸送利益已是公開的秘密。

香港《爭鳴》雜誌10月號曾刊文《誰的國有企業?》,特別揭露中共江派新權貴不斷布局大型國企的黑幕。

其中江澤民家族壟斷電子通訊業,僅江的長子江綿恆就控制上海信息網路、上海有線網路、中國網通等十多家企業。曾慶紅家族長期掌控石油、能源、化工行業。劉雲山、吳官正、李長春家族等把控金融等關鍵領域。周永康驚人貪腐則已部分公開。有報導指,其家族僅通過中石油系統利益輸送,便得利近一千億元。

大陸官方上月宣布2014年中央巡視組第三輪專項巡視13家單位,其中有8家央企,包括南方航空、中國船舶、中國聯通、中國海運、華電集團、東風汽車、神華集團和中石化。上月下旬,中央巡視組開始進駐中石化等央企。多家央企均被指屬江派重要窩點,更大黑幕或將被揭。

在海外方面,習王當局近期將反腐延燒至海外,並利用APEC、G20等合作機制擴大海外追逃。

據報,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家族及其它江派高官均在海外藏有巨額資產。中共大搞海外反腐合作,被外界認為是習近平打擊江派動作向海外延伸。

此外,中紀委網站上月曾披露,外交部紀委書記謝杭生10月28日率組赴中共駐美國使館、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和駐多倫多總領館巡視。

據悉,中共外交系統長期把持在江派手裡,中共從1993年至2013年的四任外交部長錢其琛、唐家璇、李肇星、楊潔篪都隸屬於江派。美、加使館更是江派勢力盤踞窩點。

海外觀察指,江澤民近日剛剛在媒體「露面」為江派人馬打氣,習近平隨即拋出周永康案,其「放出狠話」及三大戰役部署也被提前曝光。種種跡象顯示,習江博弈將持續升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