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z未來卡車2025 顛覆你的想像(組圖)

發表:2014-12-09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enz未來卡車2025平整的木紋地板,讓空間顯得寬大無比。

極簡風設計的車廂內彷彿一個優雅時尚的辦公室,營造一個輕鬆的辦公(駕駛)環境。在自動巡航模式時,司機可把座位轉動45度,以更舒適的姿勢操作一個可移動的平板電腦。

Mercedes-Benz發布2025未來卡車頭

奔馳卡車部門,在漢諾威商用車展上推出了未來卡車2025。以前瞻的眼光,預演10年後公路運輸工具的變革。


車頭嵌入LED燈

車頭未來感LED燈

這部自動駕駛車頭未安裝傳統燈具,車頭正面嵌入許多LED燈泡,而且燈顏色將因為駕駛模式的不同而改變。如:手動駕駛時正面的LED燈呈現為白色,而當轉為自動駕駛時則呈現藍色,方向燈則呈現為橙色。


自動駕駛

Benz2025自動駕駛

Mercedes-Benz的2025年未來大卡車並不是虛構,這輛大卡車早前已在德國馬格德堡的A14高速公路上,進行80km/h車速的實地測試。


需4.2秒,極速可達292km/h之譜

透過V2V( Vehicle to Vechile )和V2I( Vehicle to infrastructure )網路系統,以車載整合裝置與周邊車輛或號志所發出的訊息,透過雲端運算進行資訊交換。最終能節省時間、燃料,達到最高的運輸效率。


立體攝像機,可掃瞄前方100米和45度水平和27度垂直範圍


車外的攝影鏡頭,將後方的影像傳送到螢幕上頭,讓駕駛更容易掌握狀況。

Mercedes-Benz的2025年未來大卡車配備了雷達感應和攝像科技,使車子可以啟動自動導航模式。控制導航的是一個類似飛機自動駕駛功能的「Highway Pilot」系統,車頭前方底下的雷達可實時掃瞄前方250米和70米範圍的狀況。較高的位置有個立體攝像機,可掃瞄前方100米和45度水平和27度垂直範圍。這個立體攝像機,可監視單或雙車道道路上移動或靜止的物體和行人。


內裝以乳白跟棕色為主,還備有休息沙發座椅


內裝以原木飾板和白色皮革,將駕駛艙佈置得有如客廳的溫暖氛圍。


利用車外兩側的攝影鏡頭,將影像傳輸到車內A柱邊的螢幕。

總之,當各家車廠相繼開發自動駕駛技術的同時,除考驗著未來ICT產業能否提供更好、更穩定的服務外,以及主動安全技術的提升,還有其他的配套措施的完善與否。

来源:騰訊汽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