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2014年是孩子毀滅性的一年(圖)

發表:2014-12-09 0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基斯坦戰爭中的兒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報導)據路透社報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12月8日宣布,2014年對孩子來說是毀滅性的一年,多達1500萬兒童在中非共和國、伊拉克、蘇丹南部、敘利亞、烏克蘭和巴勒斯坦領土的衝突中被捉。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執行主任(UNICEF Executive Director)安東尼•雷克(Anthony Lake)說,大量的危機意味著,許多人很快就被遺忘了,或者沒能上到國際頭條新聞,比如在阿富汗、剛果、奈及利亞、巴基斯坦、索馬里、蘇丹和葉門民主共和國的兒童。
 
暴力和創傷對兒童導致過多損害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從全球來看,約有2億3000萬兒童生活在受武裝衝突影響的國家和地區。
 
雷克在一份聲明中說:「孩子在課堂上學習時,甚至在床上睡覺時就被殺害。成為孤兒的孩子被綁架、折磨、招募從軍、強姦、甚至被賣作奴隸。在記憶中從來就沒有這麼多孩子遭受這種無法形容的暴行。」巨大的威脅還出現了兒童健康方面,像埃博拉病毒肆虐的西非國家幾內亞、賴比瑞亞和獅子山,這種致命疾病的爆發已導致出現數千名孤兒和500萬兒童失學。
 
雷克說:「暴力和創傷對個別兒童導致過多的損害,從而破壞了整個社會。」
 
在中非共和國,教派之間針鋒相對的暴力衝突已經損失了五分之一的人口。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說,在過去一年中,據信230萬名兒童在衝突中受影響,其中有超過10,000名兒童被武裝團體招募,有430名兒童死亡或致殘。
 
敘利亞超過730萬兒童受到內戰影響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還說,在以色列軍隊和哈馬斯武裝分子之間在巴勒斯坦加沙地帶的50天戰爭中,約538名兒童死亡,3,370名兒童受傷。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敘利亞有超過730萬兒童受到內戰影響,其中包括170萬名兒童逃離敘利亞。其鄰國伊拉克,估計有270萬兒童受到衝突的影響。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補充說,至少有700名兒童被認為在今年致殘或被殺。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說:「在這兩個國家,兒童一直是見證日益殘酷和犯罪者極端暴力行為的受害者。」
 
約75萬南蘇丹兒童流離失所,32萬兒童淪為難民。聯合國稱,約12,000名兒童被武裝團體招募使用,今年有超過600名兒童被打死,超過200名兒童致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