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不見一人?霧霾四度來襲致污染跌5級(組圖)

作者:岳詩涵 發表:2014-12-10 0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霧霾12月9日再度侵襲京城,有民眾調侃地說,「整個北京不見一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岳詩涵報導)12月9日,嚴重霧霾再度侵襲北京,空氣質量跌至5級,這是自今年11月以來北京城遭遇第四次霧霾肆虐。許多民眾表示,「門不敢出,窗戶不敢開,真是可憐。」亦有市民調侃「整個北京不見一人。」


(網路圖片)

據中共官媒報導,從8日晚開始,北京上空被陰霾所籠罩,9日將有輕度至中度陰霾,局部地區或有重度陰霾,空氣質量將跌至5級屬重度污染。不過,11日至13日,北京空氣質量將轉為優良水平。

對此民眾普遍表示質疑。「今天霧霾天氣是很嚴重。」北京市民對《看中國》記者表示,現在出門必須帶口罩。「要不然真的成了‘吸塵器’。」

「最近天津這邊霧霾也很嚴重,不過好在今天下雪了。」天津酒店服務業者對《看中國》記者表示,如果現在來中國旅遊,最好隨身準備預防呼吸感染的藥物。「我們這邊提供口罩。它已經成為必備品。」

「現在盡量不讓孩子出門玩,因為天氣不好,小孩容易生病。」遼寧省市民表示,「早上有散步的習慣,但是,現在即使散步也要戴口罩,因為天氣污染很嚴重,回到家摘掉口罩,上邊都是黑黑的。」

根據美國駐中國大使館測量數據顯示,日前中國空氣污染嚴重地區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內蒙古等地。

12月9日深夜,北京空氣質量指數達到461,屬嚴重污染。(美國駐中國大使館測量數據截圖)

12月9日深夜,呼和浩特空氣指數達到444,屬嚴重污染。(美國駐中國大使館測量數據截圖)

12月10日凌晨,天津空氣指數在382,屬嚴重污染。(美國駐中國大使館測量數據截圖)

對於華北地區再度陷入嚴重污染的狀況,官方稱,主要是因為中國燃煤、機動車尾氣等因素所導致。不過,有網友質疑,「機動車尾氣造成霧霾肯定不是主因。」因為,國外的車輛不比中國少,也沒見他們有嚴重的空氣污染。

網友‘凱迪一生’留言:「相信誰都知道機動車不是造成霧霾的主因,而至於為什麼偏偏揪著非主因不放而不提主因,也相信大家都知道。」


(網路截圖)

網 友‘靜夜齋筆記’表示:「為治理霧霾,限行機動車:像這種嚴重影響公眾生活的公共政策的實施,應當首先向公眾回答四個問題:導致霧霾產生的因素有哪些?各個因素對霧霾產生的影響分別由多大?限行能起多大的作用?由此帶給公眾的不便有何補救措施?以上四個問題不回答,很難取得民眾的支持,因此,我是不支持限行的。」


(網路截圖)

網友‘小餓’說:「石家莊交通部門的官員腦袋被夾壞了麼?數一數這幾天他們做的腦殘決定:1、公布行人違章的個人信息,機動車能禮讓行人,行人還會去闖麼? 這些個人信息落入不法份子手裡,造成惡性事件誰負責?2、限行請別打著治理霧霾的旗號,治理霧霾是你交通部門的事麼?3、限行不涉及限購,這不遲早的事麼?」


(網路截圖)

據悉,從今年11月下旬至今,北京共遭遇三次重污染過程,分別是11月18日至20日、11月26日、11月29日,而此次霧霾籠罩北京城亦是第四次。

有網友調侃的說,朋友說外邊下雪了,我身手敏捷地下床奔到窗邊,張望了幾秒,只看到霧霾,於是默默鑽回了被窩。


(網路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