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馬後炮:「一國兩制」這是一個承諾(圖)

作者:孫豐是也 發表:2014-12-11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鄧小平、江澤民們……在自己心裏先已坦然地肯定了:社會主義壞透了、惡透了。(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4年12月11日訊】只要將「一國兩制」單純地明確為一個承諾,誰是誰非的判別也就客觀的多,簡單的多。因為在這裡只有承諾者與受承諾者(亦即承諾方與受承諾方)。這裡抽掉了實際政治在利害、成敗上的困擾,因為在實際政治中,人們爭的是利益,求的是成功,所以先天地以自己的利害,勝負為立場,亦即行為、辯論的出發點。不是同一個始點,當然所守也就不可能是同一個判准,總是越談越遠,越辯越敵對。我們若撇開實際,也就是不問具體的內容,只從承諾方與受承諾方這兩個形式要件上來考察,也就避開了意志、情緒的羈絆,把整個事件都看成身外的,與己無關的、客觀的事件。這更便於採用一種持平的心態。因為在形式追究裡關涉的只是何方違約,何方不講誠信。

將學生佔中簡化為「一國兩制」這個承諾必然引發的衝突,我們就須先給出:是何方向何方承諾?
「一國兩制」這個承諾文書本身均已具了名----是龐然大物的社會主義中國向彈丸之地的香港的資本主義作出的莊嚴承諾。
所承諾的又是什麼呢?

這一點在承諾契約上也寫得清清楚楚:承諾在「龐然大物的社會主義制度的中國,允許回歸後的香港繼續實行資本主義。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承諾呢?

在任何需要用承諾來求共識的地方,總是處主動地位的一方向被動地位那方的應承,擔擋、讓步或妥脅。因為被動地位的一方根本就不具備可承諾的內容,除了回歸,它沒有什麼東西是社會主義所需要的。有一個傳了幾千年的的俗語但也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人類公理,即:水往低處流,人往高處走。從這個公理裡能必然地推出的真理是:凡需用外在力量與技術才能把水「引入」的地方,那裡的地勢肯定高出水所在的地方。同理,凡需用「引或誘」來待人的地方肯定是在用利來收買。因而作出承諾一方的制度肯定比受承諾一方要糟,要差、要惡。因而那些把社會主義當作大旗的人,如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們……在自己心裏先已坦然地肯定了:社會主義太壞、太惡,壞透了、惡透了。如果他們沒有這樣的潛意識承認作為心理前件,又怎麼會作出「一國兩制」這樣的承諾呢?他們不是一天到晚地高唱社會主義好嗎?社會主義要真好,還用得著喊嗎?香港人早就偷渡回去享受社會主義的大福大貴了。別忘了共產黨正天講「資本主義唯利是圖」,社會主義好就是有利可供人來是圖,唯利是圖的港人還不去圖社會主義的大利?那不是怪了!還用得著你來承諾?

所以老孫的誠信就是從鄧、江、胡、習的「一國兩制」這個承諾裡,發現並揭露出共產黨高層那些霸主們沒有一個不在心理裡作出社會主義惡的肯定,只有他們在自己心理內首先承認了社會主太惡、太毒、太沒人味,他們才能想到用「一國兩制」去求港人的諒解!給港人留下一點人味、人情、人理。

這些純形式的分析,我們推出的結論就是,並且這結論也是放之四海皆淮的普遍真理,這個真理是:在任何承諾條約被違的地方或場合,責任永遠都在作出承諾的那一方。因為受承諾的那一方艱本就沒有可承諾的東西,它沒有承諾,又違的什麼違?只有肩上有挑子,才可能撂挑子!只有口袋裡裝了錢,才可能丟失錢。

正因黃之鋒等三人尚年輕,還爛漫著還天真著,故而他們的言與行才純才真,才無欺,才是我們能見到的希望:我們才說「希望在青年人身上」,而不說「青年興」,因為嬰,孩、少、青、壯、老……是人人不能逃避的生命階段,人生中並不存在「可興「、「能興」的任何年齡段。

黃之鋒成時代人物當之無愧!

讓我們從「一國兩制」這個承諾裡推出它的天然包含----誰向香港人承諾了2017年實現普選,就是誰違了「一國兩制」的契約。誰就是欺名盜名者,誰就是人霸!

老孫的話只是從純形式上的推演,是純分析,是純思。因而在有效性上普遍為真。因而說香港問題的罪魁禍首就是中國共產黨!是毛、鄧、江、胡、習!習也許不貪,但治國不是不貪即可勝任,治國需要理性所達的境界,道德境界也不是能治國的,只有達到天地境界的人才能必然地外王。習近平是個理盲,沒境沒界,沒內聖卻求外王,沒門!他將把社會推致到更為黑暗更為無道的地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獨立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