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叛徒顧順章還是巨貪和珅?(圖)

作者:海濤 發表:2014-12-12 1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2月12日訊】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正式逮捕送交司法。中共機關報斥其泄密並稱之為和中共早期領導人顧順章、向忠發一樣都是叛徒。不過,海外早有人說,周永康僅是現代和珅而已。

人民日報週三一篇評論說,周永康「泄漏黨和國家機密」,同叛徒顧順章、向忠發一樣。這篇文章說:違反黨紀,影響惡劣的腐敗分子,與叛徒無異,是走到了黨和人民的對立面。這篇文章是從政治角度談周永康案的。

顧順章殺叛徒自己亦成為叛徒而全家被殺

顧順章是三十年代中共政治局候補委員,中共特科專門執行懲處叛徒的「紅隊」隊長,捕殺不少中共叛徒。1931年,顧順章被國民政府逮捕後投降招供,導致中共領導人惲代英、蔡和森被捕並被處死。

毛澤東下令捕殺顧順章,周恩來帶隊執行,率領特工將顧順章一家妻兒老小十餘口人滅門。顧順章自己後來也被蔣介石處死。顧順章事件是中共黨史上非常重要的一次事件,他和曾任中共總書記的向忠發一樣,成為中共黨史教育中經常提到的反面教材和案例。

但是,中共文革前黨史只是提到了顧順章的叛變導致黨遭遇重大損失而很少提到周恩來將顧順章一家滅門的經過和事實。只是到了「改革開放」之後,有關黨史專家才將這一史實公布於眾,填補了中共黨史一段「空白」。

至於向忠發,人民日報評論說他被捕後叛變,卻仍難免一死;而向在行刑前跪地求饒,被周恩來說是「氣節還不如一個妓女。」

中共總書記不如一妓女?

這個妓女是指向忠發的情人。向1928年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主席、總書記,是中共第三任最高領導人。他二十年代曾到蘇聯,代表中共發表文章和演講,受到布哈林和斯大林稱讚。1928年9月,向忠發回國後解除了蔡和森政治局常委職務,讓李立三接替。

1931年4月,顧順章被捕,供出包括向忠發在內的一大批中共地下人員。向因此被捕,6月被執行死刑。(兩種說法,一種是被槍斃,一種是受刑中被電死)。周恩來所說的「妓女」是指當時向的情婦楊秀貞。楊是寡婦,門前是非多,被周說成是妓女。

人民日報週三這篇文章說:楊面對「敵人拷打,並不承認向忠發是中共黨員。」作為一個情人咬牙沒招供,楊和向形成對比,是故周恩來有此一說。

該評論認為,這些叛徒叛黨叛國,雖有金錢、女色、貪慾等因素,但「從根上講,是理想信念的倒塌。」評論還拿出「形象比喻」,說「理想信念如同人的精神之鈣,如果一個人缺鈣,則其骨頭必然不夠硬。」

但文章沒有說明的是,這些「叛徒」,特別是周永康,其信念是何時又緣何倒塌的?文章同樣沒有說明,其骨頭是先天就缺鈣,還是當了黨和國家領導人之後才導致鈣流失的。如果是前者,說明這個選官機制是「帶病提拔」;若是後者,則說明絕對權力導致絕對腐敗,因而絕對權力也會導致絕對缺鈣。

中共最高層的叛徒

除了向忠發,在中共歷史上被稱作叛徒的人中間,最有名的應算是文革中的前國家主席、黨內二把手劉少奇和文革中成為被毛選作接班人的林彪元帥。中共九大將劉少奇宣布為叛徒內奸工賊,並將它開除出黨,永世不得翻身。1971年9月13日,林彪一家乘坐的飛機在蒙古溫都爾汗附近墜毀。中共隨即將墜機而亡的林彪、葉群夫婦和其子林立果稱作叛徒。

從某種意義上講,周永康如果是叛徒,應該和林彪和劉少奇這兩個叛徒相似。不過,劉少奇後來被徹底平了反。林彪雖已被中共蓋棺論定,但這些年出現了不少給其翻案的聲音。因此,未來給林彪翻案也不是沒有可能。人民日報評論沒有把周永康比作林彪,難道出於這種擔心?

周永康是和紳

海外早有輿論將周永康比為現代和珅。和珅是清朝(乾隆嘉慶年間1750-1799)大臣和巨貪,據說是18世紀世界首富。這是從經濟社會角度談周永康案,因為無論顧順章還是向忠發,劉少奇還是林彪,都沒有像周永康那樣貪了如此天文數字的財物。

周永康到底貪了多少錢?由於其案還處在「查處」階段,中共沒有對外宣布。但周家財富在海外早已被傳得沸沸揚揚。海外中文網站《文學城》3月29日刊發一篇綜合新聞來源分析文章,題為「周永康資產千億富可敵國,和珅翻生也會自嘆不如」。該文說,周家在七個省市有29套住宅,查有3百多套住房;金融賬戶上有3百多億;其家屬持有的石油、航空、名酒、金融等證券,市值5百億。

不僅周永康,就是軍中和珅徐才厚、谷俊山,哪一個不是貪得金山銀山「富可敵國」?就連發改委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家中都抄出兩億現金,點鈔機都燒壞若干臺。

《文學城》刊文說,當年和珅被嘉慶皇帝扳倒,民間便有「和珅跌倒,嘉慶吃飽」一說;而如今則是「周永康跌倒,習近平吃飽。」

香港獨立媒體網在7月30日,即中共宣布周被審查次日,登載了許承恩的一篇題為「周永康:現代和珅?」的文章。

許文說,某些人,因舊制度、舊人事更替而獲權獲利,亦因新制度、新人事更替下臺抄家。

和珅在乾隆時期大紅大紫。而嘉慶即位不到兩個星期,就將和珅賜死。

許承恩在文中如是感言:很不想現代大貪官故事會像和珅一樣傳誦下去,因為和珅怕的,是嘉慶,是權力更替,不是人民和法規。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