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最大洞穴 可容納波音747飛行(組圖)

發表:2014-12-12 1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球上最大體積的洞穴。

國家地理新聞正式宣布世界上體積最大的洞室是在大陸的貴州省西南部的紫雲苗族布依族自治縣,有3.807億立方英尺(約合1078萬立方公尺),它的規模超過了之前的記錄保持者:馬來西亞的沙撈越室。


用鐳射掃瞄器測出的三維洞穴圖。

據報導,Chinese-European 地質小組首次記錄這個苗族洞穴是在1989年,但是直到去年,英國蘭卡斯特大學的專家們發現它真正的大小,一位研究大陸洞穴探險聯隊的隊長告訴國家地理:「對我來說,這就像發現喜馬拉雅山和珠穆朗瑪峰的高度一樣讓人興奮。」洞穴可以容納波音747在裡面飛行。

這些洞穴形成在6億年前,由許多沉積物形成,如:石灰岩,下雨後形成一個流室,逐年累月是的洞穴體積越來越大。但是世界上最大面積洞穴的保持者依然在馬來西亞洞穴,有166萬平方英尺(約合15.4萬平方公尺)。


用鐳射掃瞄器測出的三維洞穴圖。


用鐳射掃瞄器測出的洞穴三維圖。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