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大學生若想創業 待在宿舍都有人上門送錢(圖)

發表:2014-12-13 0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斯坦福大學濃重的創業氛圍吸引了風險投資家的注意,從早期就開始對斯坦福大學的學生進行評估,確定投資。

2014年,斯坦福大學第一學年末,有近一半的學生躲進格裡芬公寓三樓宿舍,俯瞰校園高爾夫球場,其中有2名學生離開斯坦福,其他人則已經開始自己的創業
      
斯坦福大學的學生們有個巨大的優勢:寢室裡的小夥伴都是投資創業好手。比如21歲的克里斯·巴伯,就已經是位初露鋒芒的風險投資家,並且瞭解了如何在新興公司注入資金。而他自己成立的公司則由他的三個室友來管理。
      
在美國的一流大學中,斯坦福已經成為吸引風險投資家的領先學校。到目前為止,斯坦福大學的學生們如果是創業者,早期就能從頂級風險投資公司獲得融資。
      
外人看不見的是,早期資本投資團體是如何對斯坦福大學的學生進行評估,以及風險投資資本是如何在大學校園裡深入。
      
在斯坦福大學,風險投資家更像是老師,為學生的投資創業充當導師。他們會時不時到學生的宿舍。更有一些風險投資人是從教授轉變而來的。比如斯里尼瓦桑教授去年就到了格裡芬宿舍拜訪,並受邀討論比特幣的發行。
      
斯坦福格裡芬宿舍還有個習慣,當學生不在上課也沒有在自己的創業公司工作時,學生們會在宿舍徹夜討論自己的創意。
      
「這對於我來說,就像參加聚會。」blockscore創始人之一艾倫·邁耶說,「因為這是一直有的習慣。」
      
對於風險投資家來說,這樣的校園極具吸引力,更簡單的理由是一些最熱門的科技創業公司都是由大學生創立的。在斯坦福大學,由學生創辦的公司獲得風險投資的有照片分享服務巨頭snapchat。snapchat的ceo(首席執行官)伊文斯皮格在兩年前輟學,開始正式創業,他的第一個風險投資人傑米裡·露,就是斯坦福大學的校友。
      
斯坦福大學最知名的校友可能是谷歌的兩位創始人拉里·佩奇和塞吉·布林。他們當年遇到的第一位投資人就是由學校教授介紹的,而最後這名教授也投資了。
      
其他學校則認為,投資人進入學校的行為令人感到不安。原因是這會讓學生從學業上分心,同時風險投資也在引誘學生輟學。而斯坦福大學的學生也在抱怨,創業讓他們根本沒時間進行社交活動。
      
針對這樣的情況,2013年,斯坦福大學還推出一個正式的政策,來管理教師對學生公司的投資。如果教師直接參與學生的學業教育,那教師參與投資就需要經過批准,需要得到副教務長和院長的同意。但這一政策只適用於全職員工。
      
學生在職業生涯早期獲得風險投資,通常都會伴隨著創業的成功。還是以巴伯為例,這位年輕的斯坦福學生,很早就能進入商界,獲得更多的機會。
      
擁有創意的學生們能引領商業方向,但同時也會遇到風險。而他們的投資人則可以利用自己的經驗幫助他們,使他們獲得更多的支持。

「最初的創意遇上更多的人才能成功,」巴伯說,「因為你會擁有人脈。」這樣的成功也是互換的。

来源:舊金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