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被改持「大陸護照」香港人移民意向增(圖)

發表:2014-12-13 0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一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13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香港「雨傘」運動引發民眾的焦慮感,愈來愈多人認為香港將不再是原來那個香港,怕被迫改持大陸護照。近來,尋求移民諮詢人數陡增,臺灣是港人移民頗具吸引力的選擇。

週四,中共當局開始清理香港的主要抗議現場,以結束超過10週的香港「雨傘」運動,但一些示威民眾誓言還是要回來的。
 
香港富人做最壞準備
 
哈維律師事務所(Harvey Law firm)管理合夥人移民律師讓-弗朗索瓦•哈維(Jean-Francois Harvey)說,他們已經接到了緊張尋找出路的香港居民很多查詢,「越來越多的人認為香港不會與以前一樣,事情會變得更糟。」
 
針對香港目前的情況,哈維律師事務所正在處理十幾個移民案件,包括有六人獲得加勒比海島國聖基茨(St. Kitts)護照,其餘的人則想移民到歐洲和北美。
 
聖基茨護照的持有人僅享有80多個國家的免簽證,這比香港居民享有151個國家的免簽證,免簽數量顯得越來越少了。11月22日起,前往加拿大的聖基茨和尼維斯(St. Kitts and Nevis)公民將需要簽證。
 
但香港護照持有人要為最壞的情況做準備。哈維補充說:「有些人擔心有一天,香港的護照可能會被中國護照替換。」雖然目前看似這種情況發生率不高,但富人們不敢掉以輕心。
 
處理香港和澳門事務的葡萄牙總領事維托爾•塞雷諾(Vitor Sereno)近日表示,瞄準中國大陸的投資移民項目,已經收到來自香港的幾個申請了。
 
臺灣對香港中產階級頗具吸引力
 
隨著房價的瘋漲、生活成本的增加和污染逐漸嚴重,近幾年香港移民的需求已經有所攀升。香港Chow Kong & Associates的移民律師周尤金(Eugene Chow,音譯)說,一些不愉快的中產階層都在尋找出路。他說:「一個客戶告訴我,他不想在這個日益分化的社會裏撫養他的孩子。」
 
據香港智經研究中心(Hong Kong Bauhinia Foundation Research Centre)計算,一個中產階級家庭撫養一個孩子從出生到大學畢業,在香港平均需要花費約550萬港元(約71萬美元)(而由美國農業部最近的計算表明,美國中產階級家庭養育一個孩子至大學年齡,平均成本僅為24,5340美元)。
 
據市場研究公司Demographia的一個「在全球範圍內最廉價城市」的調查,香港的平均房價相當於年平均家庭總收入的14.9倍。
 
香港PrimAsia Metropolis Immigration Consulting Ltd移民顧問公司的移民律師高丹尼(Denny Ko,音譯)說:「香港許多地段已經修建了樓房,佔領‘中環’運動引發更多移民意向。」他稱,對那些不願離香港太遠的中產階級來說,臺灣一直是一個頗具吸引力的選擇。
 
六四後香港出現大規模移民潮
 
自1980年代起,中國及英國就香港前途問題展開談判,以至中國決定收回香港,而香港人對中國共產黨缺乏信任,因此部分香港人對香港前境感到不明朗,憂慮香港日後能否繼續維持其自由金融地位,以至自由的政治制度會否被取代。
 
1984年12月19日,中國與英國簽署《中英聯合聲明》,確立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中國。由於不少香港居民曾經在中國大陸經歷政治動盪,也有很多香港人對中國共產黨的統治感到抗拒,因此部分香港人開始有了移民的打算。
 
1989年,在北京發生的六四事件促成更多香港人對香港回歸後的前景感到悲觀和恐懼,令香港出現了大規模的移民潮。移民潮維持至1994年以後,持續5年以上,紐西蘭、加拿大、澳洲和美國是當時不少香港人移民的熱門之選。在移民的高峰期,連維德角等小國也在雜誌上刊登廣告宣傳該國護照可以提供申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