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場之後,我們要抵抗的壓迫(圖)

作者:鄧敏琳 發表:2014-12-13 0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2月13日訊】金鐘清場,二百多人被捕,大家心裏明白,這是一場公關政治show,雨傘運動開展至今,你何曾見過警察如此有禮?

上次旺角清場,岑敖暉一人至少被五個警察圍困、黃之鋒被捕後被打,事後一眾被捕人士被禁足旺角。反觀今次金鐘清場,李柱銘不被警察屈手,甚至可向群眾揮手,最後眾人一夜過後也被釋放。

這不過再次證明警方是選擇性執法的。佔領至今,警方形象可謂低得已不可更加低,現時想借一次清場運動去爭取民心?我們絕不會忘記你們的所作所為。

而且,正當大家都注意金鐘清場,另一邊廂,警權又繼續悄悄被濫用。金鐘清場同日,四名社運人士被上門檢控。旺角佔領區持續了59日,熱血公民黃洋達就被控參與59宗非法集結。而社民連黃浩銘的罪名,竟是被控在今年9月28日至11月26日期間「出席未經批准集結」。

換言之,只要曾經被拘捕、被記下了身份證字號,又或者只是曾在佔領區出現過的人,都有可能被秋後算帳,被警方突然上門拘捕。我們人人都被點相。白色恐怖、政治打壓,就是回覆「正常」後政府送給我們的第一份大禮。黃之鋒馬上收到警方的信件,叫他下週一就旺角清場被捕一案出庭應訊。反觀暗角打人那七個警察,仍然無需出庭。

佔領區被清掉,除了夏愨道再次通車,我們又返回那個不公不義的香港社會裏,更重要的是,一旦我們因為佔領區被清掉而不再行動、不再發聲,我們便必然會面對無日無之的秋後算帳。

以梁振英、香港政府和中國政府的小器程度,如果連田北辰也會因說一句話而被剝奪政協資格,我們又怎能獨善其身?

首先是報導雨傘運動真相的媒體會遭到打壓。這次大家都說,沒有蘋果、明報、有線和Now,死了也不知發生什麼事。事實上,之前七警對示威者拳打腳踢的新聞,TVB在半個月後已經將當時負責的採訪主任調離前線了。

其次便是對網路的打壓和管制。這次雨傘運動大家用不同的社交媒體傳消息,改圖改詞等二次創作更是遍地開花,天天不同。網路廿三條快將審議,建制派的議員又會像之前新聞東北案強行通過一樣,以無恥的手段硬推網路廿三條嗎?

還有,現時建制派已向通識科開火,試圖刪改課程,再加上時常在旁想死灰重燃的國教科。我們又能好好守住教育這一塊嗎?

你看,隨手一舉,生活中也有那麼多不能放鬆的關卡。經過這七十多天,我們更應明白,一步也不能退,退了就真的什麼也沒了。因此,佔領區被清掉,代表我們是時候用另一種方式,去想可以肩負什麼實質的責任了。登記做選民、甚至組團去參選、繼續去鳩嗚、落社區洗樓,或是挑一個自己感興趣的議題去投入關注,什麼也好,總之想想自己可做什麼。同時,也請在這段日子好好裝備自己(看書也好、練武也好),下一次佔領隨時再來,從反國教到今次的佔領運動,往後我們留在街頭的時間,只會愈來愈頻繁和愈來愈長吧。

We will be back.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主場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