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再提「從嚴治黨」 「刑上現任常委」日期已近(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14-12-13 2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派三常委劉雲山(右)、張高麗(左上)和張高麗,誰是「刑上現任常委」的先例?(看中國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近日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北京會見泰國前國會副主席兼上議院議長提拉德時,強調了「從嚴治黨」,堅決抑制腐敗蔓延勢頭的重要性。外界分析認為,這是王岐山借會見外賓時釋放「徹查貪腐」一重要信號。加之中紀委首次向中共中央七大黨政部門派駐紀檢組,在周永康率先開啟中共「刑上前常委」的先例,「刑上現任常委」的先例已為期不遠矣。

王岐山會見外賓釋放重要信號

中共喉舌《新華網》12月12日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12日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了泰國前國會副主席兼上議院議長提拉德率領的泰國改革大會代表團。報導稱,在會談中,王岐山強調了中共目前「從嚴治黨」的重要性,並表示要堅決抑制腐敗蔓延的勢頭。

而在此次會見之前,據中共黨媒消息,中紀委在中共中央辦公廳、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中央統戰部、人大、國務院辦公廳、政協等七家中共中央黨政部門派駐紀檢組。並聲稱是中共歷史上首次。

對此,外界分析人士認為,近一個月沒有露面的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至今延續了「不露面則已,露面必有大動作」的慣例。在此次會見泰國外賓,王岐山再次強調「從嚴治黨」的重要性,是在釋放一重要信號。

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正式立案調查,後又遭「開除黨籍」和移送司法處理,已經開創了中共「刑上前常委」的先例。中紀委近日又開啟了中共歷史上首次向中央黨政部門派駐紀檢組的先例,如此推測,「刑上現任常委」的先例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劉雲山張德江多次挑釁習近平權威

據香港媒體消息,自去年中共十八大三中全會以來,劉雲山就一直極力反對調查央視、新華社和人民日報社等中共三大黨媒。並狡辯聲稱,三大黨媒宣傳方向沒有問題。整個「宣傳口」的「領導班子」和「政治素質」應得到中共中央的肯定,即使有問題也不是「嚴重問題」,是次要問題。可以對三大黨媒進行「局部性調查」,否則會挫傷「專業人員」的積極性。最後劉雲山甚至質疑對三大黨媒的調查是「居心何在」,認為是有人想要摧毀中共「宣傳機器」。

中共江派主管中共文宣系統的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曾多次刪除習近平「依憲執政,依法治國」以及有關反腐敗的講話,爭奪文宣系統的控制權。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決定起草人之一胡雲騰,近日罕見高調向陸媒透露,「依法治國」一度被從《決定》中拿掉。習近平自上任以來,多次講話被劉雲山刪除與過濾。

掌控中共人大的江派政治局常委張德江也多次挑釁習近平。據海外媒體報導,6月10日,張德江等江派人馬推出香港白皮書;並在8月17日江澤民生日那天組織「反佔中遊行」。張德江掌控的中共人大則在8月31日通過香港政改框架決議,全面封殺香港行政長官的真正民主普選。此事導致香港佔中運動正式爆發。

有法國媒體曾報導稱,中共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和香港特首梁振英建議武力鎮壓香港佔中運動,但被習近平否決,不准開槍鎮壓,令江派企圖製造流血事件破產。有傳聞,掌控江派另一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也深涉其中。

9月30日,張德江下屬、中共人大任內務司副主任委員李慎明,在中共黨媒發表評論,力挺在香港局勢激化中起催化作用的中共人大,攻擊香港普選,挑釁習近平。評論聲稱:「我們的主席不能解散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相反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可以罷免主席。」此文被批是徹底暴露張德江的政治野心。

中紀委紀檢組進駐江派三常委成「瓮中之鱉」

據中共黨媒11月22日報導,在習近平外出訪問歸國前夕,劉雲山曾在北京主持召開了兩個會議,強調貫徹落實中共十八大四中全會和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外界分析認為,劉雲山並通過文宣系統多次公然對抗習近平,力挺江派。因涉及政變,中紀委又已掌握其貪腐證據,加之習近平強力整肅文宣系統,劉雲山此舉疑似低頭「認錯」示好。

在中共首個「憲法日」之前,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北京出席座談會,併發表講話強調學習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有關「憲政」的重要指示。外界分析認為,近期在經歷香港佔中事件博弈,中共國家空管委主任職務易人,以及中共人大權力被邊緣化後,張德江被迫公開「認錯」,示弱姿態盡顯。

此外,在張德江11月20日至28日出訪拉美三國期間,習近平安排馬凱出任空管委主任,不僅可以繼續將張德江邊緣化,還彰顯習近平已牢控航空管制權力,並截斷江派欲從空中潛逃的後路。

江派身為中共國務院排名第一副總理的張高麗,卻受到總理李克強、副總理汪洋、劉延東和馬凱的夾擊,陷入孤立。張高麗出任的「京津冀協調小組」組長,被外界分析認為,張被分派到地方利益糾纏最厲害的京、津、冀去做「協調工作」,同時還要對陰霾不斷的局面負責,著實是一個「燙手山芋」。近日,負責治霾的京津冀協調小組組長張高麗遭到中共人大多名委員的不點名指責,被公開批評京津冀等地在大氣污染防治聯防聯控方面監督不力。

這次以王岐山為首的中紀委,首次在七家中共中央黨政部門派駐紀檢組。其中劉雲山掌控的中宣部、張德江的人大,以及張高麗所在的國務院都在中紀委的嚴控範圍之內。只要時機成熟,江派三常委的貪腐問題隨時都可能讓他們成為中共「刑上現任常委」的先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