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快速移民新政:需要知道的5件事(圖)

發表:2014-12-14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快速移民」新政策即將啟動之際,加拿大獨立企業聯合會、加拿大餐館協會、加拿大零售理事會和加拿大旅遊業協會聯合在一起,向加拿大就業部長賈森·肯尼(Jason Kenney)和移民部長克里斯·亞歷山大( Chris Alexander )遞交了一封公開信,呼籲政府對外國臨時工也給予同樣待遇,以解決人力短缺問題。

與此同時,對於將在2015年1月1日開始的快速移民新系統,加拿大的議員們也存在一些疑問,這個星期,眾議院的一個委員會舉行會議,移民部的一些高級官員前往回答了議員們提出的問題。

下面是與「快速移民」政策相關的5件事:

1、外國臨時工

聯邦政府表示,擁有高技能的外國臨時工將可以通過「快速移民」渠道來申請入境。

在眾議院委員會的聽證會上,移民部代理副部長大衛·馬尼克姆(David Manicom,)表示,如果僱主願意對外國臨時僱員提供一個永久工作合同,則外國臨時工可以通過快速移民渠道來申請入境。

聘用外國臨時工,僱主首先需要通過「勞工市場影響評估」,證明自己確實盡了一切努力,但招聘不到合格的加拿大人來從事所空缺的工作。

2、招聘年輕化

加拿大「快速移民」新政策的打分系統更有利於年輕人。

馬尼克姆說,根據新的綜合排名系統,申請人最多可得1200分,其中600分是基於「人力資本」來決定的,包括申請人的工作經驗、教育水平、語言能力、年齡,新的系統明顯有利於年輕的移民,20-29歲年齡組可得到年齡項的滿分–110分,年齡在17歲以下和45歲以的人將得零分。

另外,若有加拿大僱主的聘書,或得到了省提名,可以有600分,

3、永久居留權‘抽籤’

加拿大移民部長克里斯·亞歷山大( Chris Alexander)已經表示,獲得了加拿大僱主的聘用書或省移民計畫提名的人將為「首選」,加拿大將在明年一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對符合資格者發出第一批「邀請函」。

馬尼克姆對眾議院委員會表示,每兩個星期將有一次邀請函「抽籤」。

他還表示,資料進入了「申請人資料庫」的人,將可以看到打分、排名的情況,這個程序高度透明。

在收到來自加拿大的「邀請」後,申請人有60天的期限提出移民申請。

如果在提交了個人信息12個月後還沒有收到來自加拿大政府的「邀請」,那他/她將需要重新啟動申請程序。

4、2015年1月1日之前提出的申請

進入2015年後,聯邦政府仍會處理在新政實施之前提交的申請。

在眾議院委員會的同一個聽證會上,移民部負責運作的助理副部長羅伯特·奧爾(Robert Orr )表示,政府將「並行」處理舊申請和新申請。

奧爾說,聯邦技術移民項目的「絕大多數」積壓申請將會在2015年得到處理,但他認為可能不會全部處理完畢。

5、廣告活動

加拿大公民身份和移民部副部長安妮塔·辟谷茲(Anita Biguzs)表示,對快速移民項目,聯邦政府撥出了3250萬加元的資金。

其中的690萬加元已經分配給IT部門,為推出新的快速移民系統進行準備。

移民部還說,2015年將為「快速移民」政策進行大量廣告活動。

来源:RC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