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率支配時間的十三種方法(圖)

發表:2014-12-15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怎樣可以從投入的時間和精力中得到最大的報酬呢?你不妨試一試下面的辦法:

1.確定每天的目標,養成把每天要做的工作排列出來的習慣。奏效是指把一項工作做合適,效率是指把一項最關鍵的工作做好。把明天要做的最重要的比如六件事,按其重要性大小編成號碼。明天上午頭一件事是考慮第一項,做起來,直至完畢。再做第二項,如此下去。如果沒有全做完,不要於心不安,因為照此辦法完不了,那麼其他的辦法也是做不了的。

2.最充分的利用你最顯效的時間。如果你把最重要的任務安排在一天裡你幹事最有效率的時間去做,你就花較少的力氣,做完較多的工作。何時做事最有效率?各人不同,需要自己摸素。

3.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地去完成最重要的任務。重要的不是做一件事花多少時間,而是有多少不受干擾的時間。全力猛攻,任何困難都可迎刃而解,零打碎敲,往往解決不了問題。一次只能考慮一件事,一次只能做一件事。

4.不要做完人。不要求把什麼事都做得完美無缺,如寫信中有幾個錯別字,改一下即可,不必重譽。

5.利用已派用處的時間。如將看病,理髮的等候時間,用來訂計畫,寫信,甚至考慮寫作提綱。

6.區別緊迫性和重要性。緊急的事不一定重要,重要的不一定緊急。不幸的是,我們許多人把我們的一生花費在較緊急的事上,而忽視了不那麼緊急但比較重要的事情。當你面前擺著一堆問題時,應該問問自己,哪一些真正重要,把它們作為最優先處理的問題,如果你聽任自己讓緊急的事情左右,你的生活中就會充滿危機。

7.各種東西有條理,如筆記要分類,以便查找。亂放一氣,找東西的時間就要佔很多。

8.學會說不行。事半功倍之取決於懂得有所不為。要砍掉一切不必要的義務和約會。

9.盡量利用簡便工具。如電話通信息,只需要幾分鐘,而信卻要好幾天。

10.分配家務。做父母的如果不把一些家務分配給孩子做,那是既害孩子又害自己。

11.適當的休息。一種工作做久了可以改換另一種,變換一下身體姿勢,從事一些體育活動以消除疲勞,換得新的精力。

12.擺脫消極情緒。在所有影響完成更多工作的消極情緒中,內疚最最無益。遺憾懊悔和心情不佳改變不了過去,又使當前的事情難以做成。著眼於未來的擔心也是一種毫無用處的情緒。

13.介紹兩種驅除你生活中憂慮的辦法:

第一,勇敢地正視你擔心的事情。可以自問:「這可能引起什麼最壞的後果?」當你回答了這個問題時,擔心的必要就會消失。

第二,以行動,計畫來代替擔心。為自己規定有意義的目標,馬上為達到這些目標而努力。擺脫消極情緒可以使你成為新人,驀然間,你發現你有了意想不到的時間,精力和能力。一位不知名的哲學家把這點概括得很好:「一個人生活中的陰影多半是他本人擋住了太陽光所形成的。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