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制電子煙比真煙還毒(圖)

發表:2014-12-16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子菸(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16日訊】據《紐約時報》報導,電子菸未來商機無限,大陸2014年製造了3億支,佔全球市場90%以上,雖然大型企業重視品質,但眾多小型業者不受管制,成品帶有的重金屬、致癌物質,甚至比真菸還危險。

部分研究發現,電子菸蒸汽中鎳鉻含量,是香菸霧的四倍,有些電子菸還會釋放硅纖維。專家認為,一些電子菸中檢測到的重金屬、致癌物質和鉛、錫、鋅的危險化合物,與生產過程脫不了關係。

紐時調查深圳電子菸產商的過程顯示,不少工廠還是合法生產,也在努力加強品質管控,但一些工廠粗製濫造,有的沒有安全檢測設備,有的專門偽造名牌產品,通常採用廉價零件。

大陸企業最先研發出電子菸,但監管規定仍然付之闕如。從事菸草香料買賣的「華寶國際」主管透露,「這是一個非常溷亂的產業」。

卓爾悅科技創辦人邱偉華說,電子菸市場的資本門檻很低,所以廠商會如此之多,但卓爾悅試圖區隔市場,樹立高品質電子香菸製造商的形象。

責任編輯:李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