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用無窮的橘皮清潔劑(組圖)

作者:美慧 發表:2014-12-17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又到了橘子盛產的季節,吃完的橘子皮可別急著丟掉,小小的橘子皮可是家庭主婦們清潔廚房和傢俱的好幫手喔!利用橘子皮自製的橘皮清潔劑,經濟、環保又簡單,您不妨也來動手試試看!

橘皮清潔劑的製作方法

1.取三到四顆橘子皮,放入鍋中。

2.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水(淹過橘子皮即可)。

3.將水煮沸至呈現出濃濃的橘子水,橘子皮也呈現出軟爛狀即可(約15分鐘左右)。

4.放涼後,裝入有噴頭的瓶子中保存。

橘皮清潔劑的用途

1.消除水管異味

將熱的橘皮水倒入洗碗槽或洗衣槽的排水管中,一邊倒一邊用廢棄的舊牙刷刷洗,即可有效清除由排水管中散發出來的惡臭。

2.清理流理臺和排油煙機

廚房的排油煙機和流理臺很容易沾染油污,噴灑一些橘皮清潔劑在油漬處,靜置數秒後,便可輕鬆將油漬去除,若是油漬太厚,可將橘皮水加入少許的醋來擦拭,效果更佳!

3.擦拭傢俱或地板

利用橘皮清潔劑擦拭傢俱或地板,不但有清潔除垢之效,還會散發一股淡淡的清香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