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漢3英鎊救急 英女大學生給他一個家(圖)

發表:2014-12-17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2月17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英國一名女大學生近日深夜弄丟了提款卡,正愁沒錢搭車回家時,一位流浪漢突然對她伸出援手,將他身上僅剩的3英鎊送給她,這一善舉讓女大學生感動不已,於是決定湧泉以報,為流浪漢募得近2萬英鎊的捐款,足以幫他找個棲身之處。


英國一名女大學生在深夜得到一名流浪漢的援助,於是決定幫他籌募住宿費。(圖片取自女大學生架設的募款網站)

據《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22歲的女大學生班德森(Dominique Harrison-Bentzen)12月4日深夜,當她結束行程準備叫計程車回家時,突然發現提款卡不見了,班德森的窘境被一旁的流浪漢看到了,他掏出身上僅存的3英鎊送給班德森。

雖然班德森並未接受他的錢,但這名流浪漢的善行讓她大為感動,於是在社群網站上敘述了自己的經歷,希望能透過網友找到這名流浪漢。

班德森寫道,「在凌晨時分掉了提款卡後,一名流浪漢走過來,要把身上剩下的3英鎊給我,堅持要我搭計程車安全回家。」「我沒有接受他的錢,但是一名終日遭到無視的男子做出這樣的好事讓我深受感動。」

而最後的結果也讓班德森大感意外,她說:「我後來在臉書上試著找他,才發現我不是唯一被他幫助的人。」

班德森表示,這名流浪漢叫羅比(Robbie),儘管他生活困難,但總在他人需要幫忙時伸出援手,包含把拾獲的皮夾還給路人,或是拿自己的披巾為別人保暖。

在得知羅比的事跡後,班德森決定給他實質的幫助,展開體驗無家可歸的24小時,為羅比籌募住宿費用。支持者可以捐款3英鎊,也就是當初羅比慷慨解囊的同等金額。

班德森寫道:「我們一起做出小小的善行,就能在這個耶誕節改變某個人的生活,最終讓他遠離街頭,找到安全和溫暖的小公寓。」

在班德森的號召與社群網路的傳播下,流浪漢羅比的故事迅速地在英國傳開,截至今天為止,班德森架設的募款網站上,已有超過3千人伸出援手,目前捐款金額將近2萬英鎊,羅比終於可以脫離街頭,在溫暖的屋子內準備開始他的新人生。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