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ek Philippe Ref.5275腕表(組圖)

發表:2014-12-18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Ref. 5275跳時自鳴腕表,是一款慶祝百達翡麗成立175週年的紀念表款,不僅優雅精緻而且獨具神韻和音樂詩意。這款時計搭配經典的酒桶形錶殼,融合了三種瞬跳顯示,並在每小時整點起始時自動鳴報。融合了四項專利技術的機械裝置,帶來令人驚艷的感官體驗!

細細審視這款跳時自鳴腕表,一旦秒針走到60秒,分針即會從一個刻度瞬跳至下一刻度。最後,12時位置的窗口顯示在整點時,也會隨著秒針和分針同步跳轉顯示新的小時。那一刻,你還能聽到一聲柔和的簧音:自鳴跳時裝置以此種樂音提示每小時的變化。該款紀念腕表,沿用了1989年Patek Philippe150週年紀念時推出的跳時數字小時顯示設備,向昔日的Ref. 3969表款致敬。Ref. 5275跳時自鳴腕表限量製作175枚,以紀念品牌成立175週年。

瞬跳時間顯示是精密程度極高的複雜功能

稍微說點題外話:在傳統機械鐘錶之中,指針在擺輪的驅動下不斷做著連續運動。對於大多數機械表而言,擺輪的擺動頻率為每小時21,600或28,800次半擺,這相當於每秒擺動6次或8次。擺輪每做一次半擺,就會驅動擒縱輪轉動一格齒輪,這一運動經傳動輪系傳至指針。指針逐漸向前移動。秒針的運動清晰地展現出這種前進的步調,但分針和時針的漸進式運動卻幾乎讓人難以察覺。

跳時自鳴腕表同樣設有擺輪,每秒可以完成8次半擺。然而,能量並非直接傳輸至秒針。這些能量蓄積在一個存儲裝置中,只有第八次半擺發生時,才會將能量釋放至第四齒輪。以此類推,在60秒內累積的能量必須在瞬時傳輸至分針;在60分鐘之後,數字式小時顯示也需要前進時,同樣的瞬時能量傳輸過程必須同時發生。這時就會產生一個難題:小時轉盤重於時針,因此需要更多能量才能驅動。不僅如此,音錘在整點時需要敲擊音簧報時,因此還需要更多的能量。由此可見,這款兼具三種瞬跳顯示和自鳴報時功能的腕表,在能量管理上堪稱是絕世之作!

憑藉全新的手動上弦機械機芯32-650 HGS PS,百達翡麗以別出心裁的方式實現了這項非同小可的壯舉。Patek Philippe內部研發工坊歷時四年,終於開發出一款既可儲存瞬跳顯示所需能量,又能精準同步時、分、秒瞬跳顯示的裝置。憑藉這項裝置,百達翡麗就申請了三項專利。最引人注目的零件,當屬採用硅質衍生材料Silinvar®製作的秒針叉桿。

秒針叉桿與一根儲存擺輪8次半擺產生能量的彈簧相連,這8次半擺即構成1秒。叉桿的喙狀前端與Silinvar®齒輪的狼齒嚙合,後者再依次與第四齒輪嚙合。每八次半擺完成之後叉桿抬起。狼齒齒輪因此前進一格,推動第四齒輪前進約6度,進而使秒針向前跳動一秒。叉桿和狼齒齒輪均選用Silinvar®製作,因為這種高科技材料質量輕盈,而且喙狀前端與狼齒在嚙合時幾乎沒有摩擦,效能極高。

對於時分秒同步瞬跳顯示,這樣浩大的任務而言,這帶來了無法估量的優勢。第四齒輪帶有蝸形凸輪,後者每次完整轉動一週之後,會驅動一個紅寶石棘爪勾住喙狀前端。透過一根叉桿,它會短暫釋放中心輪,令其與第四齒輪同時順時針旋轉6度。這樣秒針和分針即可同時瞬跳。在中心輪轉動一圈之後,小時轉盤會隨秒針和分針的跳動,前進一格。由於小時轉盤有12個小時數字,以最大程度地保證可讀性,因此小時盤前進30度。小時顯示跳動的同時,會觸發音錘敲擊盤繞在機芯周圍的音簧,從而在每小時起始以溫婉悅耳的簧音自動鳴報。

這是致敬百達翡麗自鳴表傲人傳統的全新作品,品牌能有今天的非凡聲譽,這種複雜功能裝置居功至偉。錶殼側邊10時位置的滑塊可用於隔離音錘,以關閉自鳴報時功能。百達翡麗此次申請的第四項專利就是這一裝置。

盛裝登場的紀念表款

這件百達翡麗鐘錶傑作中的最新作品,搭配同樣出自品牌內部工坊之手的酒桶形鉑金錶殼。與面盤外緣和分鐘刻度環相同,錶殼側邊同樣飾有精美的花卉彫刻圖案。啟用/關閉自鳴報時功能的滑塊位於10時位置。槽紋鉑金錶冠飾有Calatrava十字星浮雕圖案。腕表搭配鉑金底蓋,並刻有「PATEK PHILIPPE GENEVE 175e Anniversaire 1839–2014」的字樣。

偏心分鐘刻度環佔據面盤上半部的主要位置,分針便沿著刻度環旋轉,分鐘刻度以黑色阿拉伯數字和黑色圓點組成。引人注目的小秒針面盤採用黑色軌道式刻度,搭配黑色阿拉伯數字和黑色鍍鎳寶璣式指針,這些顯示設計又一次彰顯出百達翡麗秉承的精緻工藝和非凡質量。由於這些均屬於瞬跳顯示,在靜止位置保持精準對齊也非常重要:小時數字位於表盤中央,分針針尖恰好指向分鐘刻度,而秒針針尖則與軌道式刻度連成一線。

来源:中奢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