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小時死亡之限 工傷規定成「催命符」(圖)

作者:管欣薷 發表:2014-12-18 0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8小時死亡之限 工傷規定成「催命符」(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薷採訪報導)近日,一名北京阜外醫院麻醉科醫生在手術室中暈倒。該醫生經救治後一個月後死亡,卻未被認定為工傷。這件違背常理的怪事在民眾中引起了廣泛爭議,很多民眾都感到匪夷所思。然而,「非工傷」的認定卻有法律條文作為依據,有網友戲謔道,這條拿來認定工傷的條例似乎就是在「催人早死」。

按照《工傷保險條例》第15條第一款,「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視同工傷」。規定中明顯的將工傷的時間概念嚴格限定在「48小時之內」,如果工作人員在工作期間突發重病,只有少於48小時之內才可以依法進行工傷認定、獲取賠償。一旦超過48小時,工作人員的死亡就和單位徹底劃清界限,撇清關聯。

在黑龍江某工廠工作的一名職工告訴《看中國》記者,這一條工傷條例使無數家庭啞口無言,只能像一個旁觀者一樣。「我也聽過很多這類慘事,面臨生死垂危那一瞬間,肯定每個家人都會不顧一切去搶救。」「當局定的這條條例完全就是扭曲人性,喪盡天良。其實,我們都很害怕。」

一直關注勞工問題的維權人士郭家勇對《看中國》記者表示:「因為這個條例,發生了很多悲事,只要過了一分鐘一秒鐘都不可以。這條條例根本就不合理的,就是霸王條款,完全不負責任。當局根本沒有把人民當回事,人民當家就是一個口號。我們這個國家就是黨代表一切,在他們眼裡人民根本就啥也不是。只關心他們的利益權利,一點都不關心我們。這就是中共。」他還表示,這種限制並不在於服務百姓,也並不是為了保護民眾安危,而是為了時時刻刻使當局處於無需損失任何利益的安全地帶。

48小時作為工傷認定的量化時間,這種說法一經公開,就遭到眾人斥責,「這是一拍腦門想出來的」。顯然,48小時在醫學上被視為搶救的黃金時間是有其科學根據的,而在認定工傷時,卻是毫無實際意義、也毫無關聯的。

一名網友揚召奎對記者表示:「我覺得既然立法的本意是保障因公致傷致殘致死職工的權益,那麼就應該對理論缺陷和司法實踐中存在的問題進行調整,在兼顧用人單位和職工利益的情況下,進行挑戰和修改,以更好的維護職工權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