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讀懂腕表材質(組圖)

發表:2014-12-20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是否會因為與朋友在談論心愛名表時一知半解而語塞?不滿足於做欣賞名表的旁觀者,想成為愛表人士中的專家,那麼你需要更專業的腕表知識,讓我們從腕表的不同材質講起。


勞力士寶石腕表

黃金材質

這種金屬儘管密度大,但是很柔軟容易劃傷。因此在製表時人們通常採用的是純度為75%的,也稱為18K的黃金。


寶璣陀飛輪萬年曆腕表

玫瑰金材質

錶殼以750‰的足金+250‰的銅鑄成,足金含量不變,但由於銅的佔比增加,合金色澤略微偏紅,故名紅金錶(玫瑰金錶)。由於紅金這種特殊的色澤,少了幾分黃金的張揚,表達出更多的優雅,近年來逐漸被人們認同甚至熱愛。如果加入銀的話,顏色會變淺,加入越多的銀,紅色就會越淺。當銀的含量增加到10%,銅含量退至15%左右的時候,顏色就會比較偏淡或者偏粉。——3N粉金(成分為75%純金加13%銀加12%銅),4N粉金 (成分為75%純金加9%銀加16%銅),5N粉金(成分為75%黃金加4.5%銀加 20.5%銅)。可以看到,加入的銀越少而銅越多,則其色澤也越來越偏深偏紅。


伯爵Limelight神秘腕表

白金材質

白金仍是黃金的一種合金,其中足金的佔比也依然是750‰,至於另外250‰的金屬還存在兩大流派。一大流派是添加鋅:此法呈現出的白金色澤偏灰偏黃,需要在外層鍍銠後才能顯得光鮮耀眼,缺點是鍍銠層日久天長脫落了,美觀度下降。另一大流派是添加鈀:此種做法成本偏高因為鈀本身也是貴金屬,但加鈀的白金色澤光潤、潔白均勻且無需鍍銠,免去日後保養的諸多麻煩。


江詩丹頓Traditionelle星期日曆動力儲存腕表

鉑金材質

這種主要開採於南非的銀色金屬非常稀少,比黃金還貴重!它的特點是:耐用性和耐腐蝕性都高於其它材質。所以,要知道鉑金錶款的價值高於黃金等其它材質,你的表款買對了嗎?


寶格麗Serpenti Spiga腕表

陶瓷材質

其實陶瓷是用礦物顆粒經過超過900攝氏度的高溫燒煉出來的,而現在它被更廣泛的運用到手錶上,因為它材質輕,和鑽石一樣耐磨,而且可以製作成各種顏色。


美度1918限量款

不鏽鋼材質

有人說不鏽鋼是無所不能的,它的造價相對便宜,但是可塑性極強,又尤為結實。而百達翡麗今年推出的新款Ref. 5960/1A採用不鏽鋼材質搭配萬年曆功能,再一次為這個「便宜的材質」正了名。

来源:中奢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