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芳在華行賄 被罰1億美元(圖)

發表:2014-12-20 0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雅芳(中國)有限公司承認違反了美國的《反海外腐敗法》,認罰1.35億美元,以換取司法部推遲對雅芳的起訴3年。

12月17日,美國司法部和證券交易委員會控告雅芳(Avon Products Inc.)公司海外行賄案在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庭落錘,雅芳(中國)有限公司承認違反了美國的《反海外腐敗法》(FCPA,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雅芳總公司認罰1.35億美元,以換取司法部推遲對雅芳的起訴3年。在3年後視表現這一指控可能被撤銷。   

雅芳是全球最大的化妝品直銷企業,也是第一家進入中國的國際直銷公司。此次雅芳2家企業被起訴,分別是位於紐約的雅芳總公司和雅芳(中國)有限公司。 美國政府的起訴理由是,雅芳在2005年為獲得直銷牌照而行賄中國官員。

法庭昨日批准最終解決方案:雅芳將向司法部支付6800萬美元,向證券交易委員會支付6700萬美元,同時同意接受18個月的合規性監督,雅芳產品在中國的一家子公司認罪,承認針對其違反海外賄賂法的指控。

中國第一張直銷經營許可證內幕

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SEC)的訴狀,雅芳中國分公司以提供娛樂、禮品、旅遊及現金酬勞等形式向中國政府官員行賄,包括為他們報銷到歐美旅遊的「差旅費」、招待費和其他費用,送LV(路易威登)商品、古馳 (GUCCI )手提袋、蒂芙尼 (Tiffany )鋼筆和中國網球公開賽門票 ,共花費800萬美元公關,於2006年3月取得了中國大陸的第一張直銷牌照。

SEC的訴狀稱,雅芳中國「不正當的用於中國官員差旅、招待的開支」發生在2004年至2008年之間,2005年末,雅芳管理層通過內部審計報告發現,雅芳僱員向中國官員和第三方諮詢機構支付了數十萬美元的可疑資金,並派出一個內部審計小組跟進。不過,雅芳未能實施改革,中國僱員繼續把行賄作為擴大市場佔有率、打擊競爭對手的一種補充手段。直至 2008年6月,雅芳公司的全球CEO接到一名僱員的舉報信,隨後,雅芳才開始配合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及美國司法部展開內部調查。

賄賂醜聞影響雅芳業績

這場從2008年開始的曠日持久的行賄調查,已經讓雅芳支付高達3.4億美元的法律訴訟等費用,品牌形象也極大受損 ,業績不振。雅芳今年第一財季報虧損1.638億美元,當季總收入下滑11%,僅為21.8億美元,低於預期。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