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方法測頸椎病按摩穴位巧緩解

發表:2014-12-20 2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頸椎病典型的表現有以下幾種:

1、經常性偏頭痛、噁心、耳鳴、聽力減退、心慌、胸悶

是由於長時間一個姿勢,引起頸部肌肉持久痙攣性收縮,而使肌肉的血流循環發生障礙,久而久之會造成頸部退變、韌帶鈣化等,從而導致顱內供血不足或交感神經功能紊亂而引起的症狀。其表現與內科疾病症狀相似,但如果是頸椎病高危職業人群,建議就診時不可忽視頸椎的問題。

2、經常性頭暈

這種情況常出現在頸部活動時,特別是突然轉頭時會感到眩暈,輕者數秒即癒,重者可持續數日或更長時間。這是因為頸椎如經常處於一個固定位置,易造成頸部組織的勞損,繼而影響頸椎的穩定、椎基底動脈的痙攣,導致暫時性的腦供血不足,這時就會出現頭暈的感覺。

3、手指發麻、無力,肩部發酸

這是辦公室文員、教師、司機等頸椎病高危人群在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症狀,多因長期低頭伏案、頸部受力而造成頸後肌群、韌帶等組織勞損,頸肩肌過度疲勞,長此以往,使頸部發生退行性改變,刺激神經根而造成的。

4、反覆「落枕」

是由於頸部軟組織勞損,失去了維護頸椎關節穩定性的功能,臨床上叫做「頸椎失穩」,有休息減輕自然緩解和勞累受寒加重反覆發作的傾向。反覆落枕」是頸椎病的一種信號,如果及時糾正,仍不失為及時防止發病的機會。

自我按摩治療頸椎病的方法

1、選穴

自我點穴療法所用穴位有三:

①風池。後髮際直上一寸,胸鎖乳突肌與斜方肌之間。

②肩井。第七頸椎棘突與肩峰連線的中點。

③腕骨。手背內側,豌豆骨前凹陷中。

以上穴位按壓時均可產生酸脹感。

2、穴位按摩

以拇指或食指專業作為手法指,先以腕骨穴開始,依次再點肩井、風池穴、先由輕漸重地按壓3∼5分鐘,再在穴位上行順時針揉3∼5分鐘,每日早晚各點一次,每次l0分鐘即可。

睡覺時合理用枕很重要:

1、仰臥時,枕頭能保持頸曲的弧度,仰臥時枕頭邊緣應保持弧形,不能呈斜坡形。

2、枕頭高度要符合各人的肩寬需要。粗略的標準是,仰臥枕高約一拳(根據各人自己的拳手),側臥枕高應為一拳加二指。也就是仰臥位用枕要低,側臥位則宜略高而不宜低。以頸部偏高、頭枕部稍低為宜。同時還要防止背部、肩部受寒。

上面介紹了頸椎病的4個典型表現,大家一旦有這樣的疾病症狀就說明患有了頸椎病,就要通過自我按摩來治療頸椎病,主要保護頸椎溫暖,避免頸部受涼。

来源:尋醫問藥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