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2警察車中遭暗殺 凶手被追舉槍自盡(組圖)

發表:2014-12-21 1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20日下午,紐約兩名警察在巡邏車中遭暗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4年12月21日訊】12月20日下午,紐約布魯克林2名警察被槍擊暗殺。當時兩名警察正坐在巡邏車中,一名持槍男子走近該車,朝坐在車內的兩名警察開槍,兩名警察均殉職,其中一名為華裔。行凶者在警察追捕過程中吞槍自盡。

兩名被害警察一名叫拉莫斯(Raphael Ramos),剛40歲,有一個13歲的兒子。另一名叫劉文建,為華裔,剛剛結婚兩個月。紐約市警局局長布萊頓(William Bratton)與紐約市長白思豪共同召開記者會,布萊頓稱,劉文建是有7年資歷的資深警員,拉莫斯則任職警隊2年。

殺死2名警察的男子身份已被警方確定為28歲黑人男子布林斯利(Brinsley)。他21歲從巴爾的摩過來。紐約每日新聞報導,布林斯利(Ismaaiyl Abdullah Brinsley)是馬里蘭州一名黑幫成員。CNN報導表示,已經確認,布林斯利當天在巴爾的摩打死了自己的女朋友,之後駕車到紐約紐約布魯克林行凶。

20日下午的槍擊發生在紐約布魯克林Myrtle和Tompkins街道附近。有報導說,事發當時,2名警察身穿制服坐在警車內吃午飯,槍手從助手席的車窗突襲,以近距離行刑方式,向兩人頭部開了數槍。由於槍手事前完全沒有預警,因此布萊頓稱兩名警察是遭「暗殺」

20日的殺警案同樣激怒了美國的反警活動家。在最近頻繁反對警方暴力中發言的美國活動家夏普頓牧師(Rev. Al Sharpton),也被20日黑人殺害無辜警察的案件激怒。他緊急發表聲明,倒戈痛斥槍手是敵人。現年60歲的夏普頓表示:布林斯利的行為是錯誤的,他讓所有為迦納和布朗爭取正義的行為變得骯髒。夏普頓在推特上的留言語氣強烈,他說:「我已經被布魯克林殺警案刺激的出離憤怒了」,「以眼還眼的行為讓世界變成瞎子。我和所有NAN成員與2名遇難警察家屬一同祈禱,向他們慰問。」

據報導,凶手布林斯利曾有案底,他於2011年在喬治亞州因攜帶秘密武器和魯莽行為被捕。從布林斯利日常在網路發表的文字顯示,他一直有仇警傾向。據報,在槍擊事件發生的大約3個小時前,槍手布林斯利在社交網站上留言,「他們帶走了我們一個……,讓我帶走他們兩個」,並寫道,「這可能是我最後的留言」。

上次紐約警察在值勤被槍殺事件發生在2011年。


殺人凶手布林斯利(Brinsley)被追捕過程中舉槍自殺。(圖片來源:新唐人網)

責任編輯:劉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