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超市買土雞蛋:蛋黃落地反彈能當毽子踢(圖)

發表:2014-12-22 1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女士買到的雞蛋蛋黃(右)與普通雞蛋蛋黃對比

【看中國2014年12月22日訊】從超市買回兩斤土雞蛋,沒想到吃到最後幾個,蛋黃卻變成「彈簧」。家住重慶市江北區的李女士遇到這樣的事情後,不少人說她買到了假雞蛋。

蛋黃竟然可以當毽子踢

據大陸媒體報導,前日上午,記者見到了李女士。她介紹,10日上午,她的母親在江北九街沃爾瑪超市購買了一袋「黃瓜山琪林」散裝土雞蛋,每斤8.8元。拿回家後她用這些雞蛋炸過酥肉,煮了兩次番茄雞蛋湯。在最後只剩4個雞蛋時,她發現問題了。

17日早上,李女士像往常一樣在廚房煮雞蛋,煮好後把蛋白和蛋黃剝離時,蛋黃不小心掉在地上,不但沒碎,反而還像皮球一樣從地上彈起來。

李女士說,她又從冰箱裡拿出幾個糧食蛋,用煮蛋器煮熟後,又嘗試把其中一個蛋黃剝離往地上扔,這一次蛋黃沒反彈,一捏就碎了。隨後,她又把剩下的土雞蛋煮熟,發現扔在地上的蛋黃依然有彈性。

記者把李女士的「彈力蛋黃」拿出來後,發現有一粒外形不規則,顏色鮮艷,外表有光澤、潤滑,丟在地上後從地面彈起來十幾厘米。有鄰居還把蛋黃拿來當毽子踢,依然不變形。大家都說李女士遇到假雞蛋了。

冷藏實驗出現同樣情況

記者在網上搜索到不少關於雞蛋變彈蛋的消息。有媒體稱不一定是假雞蛋,而是雞蛋在經過冷藏12小時後,蛋黃吃起來像果凍,捏不碎、摔不散。

記者進行了實驗。把兩個從超市購買的普通飼料蛋放進冰箱急凍室內,溫度顯示為零下18攝氏度。冷藏16小時後,記者把一枚生雞蛋打碎,發現去掉殼的生雞蛋已呈果凍狀,蛋清很快化開,凍住的蛋黃可以用一根筷子戳起來。

記者把另一枚冷藏蛋放入冷水鍋里加熱。20分鐘後,雞蛋外殼出現明顯裂痕,蛋白從蛋殼縫中流出迅速煮熟。去掉殼後,中間圓潤的蛋黃捏在手中,可以感覺到明顯的彈性,且蛋黃不會掉落粉末,外皮相當有光澤。

再把蛋黃從約1米5的高處放開,摔在地上的蛋黃果然不碎不破不散,還從地上彈起近10厘米,連續兩次彈跳後又滾落出去,仍然不碎。與之前記者見到李女士家中的「彈力蛋」相似。

食藥監部門已介入調查

土雞蛋為何變「彈力雞蛋」?前日,記者聯繫上位於永川區的黃瓜山雞蛋品牌廠商。工作人員介紹,李女士所買「黃瓜山琪林土雞蛋」都是綠色餵養的土雞所產,是純天然的雞蛋,煮出來後不可能出現李女士所說的情況。

是否運送環節出現問題?工作人員否認稱,在接到超市訂單後,廠裡第二天就會裝箱配送,無論冬夏都採用常溫運送。記者就同一問題採訪超市,工作人員稱從未將土雞蛋放於冷凍室儲藏。

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江北分局工作人員表示,他們已接到李女士的投訴舉報,並成立小組前往超市對問題雞蛋取樣抽檢,對該超市同品牌、同批次、同價格的雞蛋選擇了兩斤抽樣,目前已送至檢測處,30天左右出結果,「如果雞蛋確有問題,我們將對超市、生產方進行處罰。」

責任編輯:李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