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道銘被立案審查 曾包養姐妹花真容再現(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4-12-22 1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胡氏姐妹花胡昕、胡磊是金道銘的情人及「白手套」。(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山西高官金道銘在受查近十個月後,日前被立案審查,並被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官方通報指金涉嫌受賄及有通姦行為。此前媒體報導金道銘涉周永康之子運作的呂梁買官案及包養姐妹花情人等。

金道銘被立案 傳涉周永康

據中紀委監察部網站今日(12月22日)消息,山西人大原常委會副主任金道銘被「雙開」並立案審查。官方通報指金涉嫌受賄及有通姦行為。金道銘此前於今年2月27日落馬。

公開資料顯示,金道銘是北京市人,滿族,曾任中共監察部部長秘書、部長辦公室主任、中紀委副秘書長兼辦公廳主任,2006年在中紀委駐交通部紀檢組組長任上空降山西任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2010年9月升任省委副書記,2011年還兼任省政法委書記8個月,後任省委黨校校長、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等。

據《法廣》報導,金道銘被查,緣起去年底涉及兩年前周永康之子周濱主導的呂梁市市長丁雪峰買官案。另外,他還涉包庇山西多宗大案,包括山西金業煤焦集團董事長張新明案件。

據報,金道銘本人與時任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關係密切。2009年9月28日,金道銘在山西省司法廳「調研」時特意提到山西省司法行政工作兩次得到周永康的表揚。2011年3月,山西省政法委宣布官員任免決定時,稱金道銘兼任省政法委書記是「經省委研究決定,並徵得中央政法委同意的」。

金道銘擔任山西省委副書記時,兼任山西省維穩領導小組組長,又曾兼任該省政法委書記。據海外媒體報導,金道銘因追隨周永康打壓大陸信仰團體法輪功,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金道銘包養姐妹花斂財 還有下屬情婦

早前媒體報導,金道銘包養多名情婦,系一大淫官。其中山西胡氏姐妹花胡昕、胡磊就是金道銘的情人及「白手套」,為金道銘大肆斂財。

據《財新網》報導,胡昕、胡磊和她們的父親胡祥俊、母親肖桂花經營的胡氏企業,至少持有7家公司,涉及房地產、煤礦、信息技術等領域。自胡氏姐妹搭上金道銘後的2008-2009年間,胡家在地產、煤礦等領域突有大動作,單太原雙子樓項目就空手套現超過10億元。

而在煤礦領域,胡氏絕對持股的新得元盛,2010年初出資8693多萬元獲蘭花科創玉溪煤礦20%的股權。蘭花科創2013年年報顯示,玉溪煤礦總資產已超過10億元。

此外,有報導指,金道銘情婦中還包括他到山西就任時帶來的一位大連女子。而據大陸媒體報導,已落馬的山西女官員、晉中市委副書記張秀萍涉通姦,張被指曾是金道銘的下屬兼情婦,兩人關係非比尋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