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法輪功案開庭 律師遭法官阻止便衣恐嚇(圖)

作者:管欣薷、艾琳 發表:2014-12-23 1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薷、艾琳報導)日前,廣州律師劉正清因在法庭為兩名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遭中共當局阻擾、便衣跟蹤及威逼恐嚇。之後,法官在兩名被告人無律師的情況下,審理此案。劉律師表示,在中共專制統治下,法律只是一個幌子。中國問題研究者指出,只要中共體制不倒,中國人就沒有人權可言。

12月20日上午9點,兩名被非法綁架的法輪功學員陳雪清和付赤英,在廣東省韶關市曲江區法院開庭。此案代理律師劉正清當庭為法輪功學員辯護,遭審判長有意阻止,並被四法警綁架出法庭。

「審判長黃立勇,四個法警我不知道是不是610(辦公室)冒充的。開庭時,他們不允許我進行法律辯護,非法剝奪我的辯護權。後來,這四個警察把我架出去。還有便衣控制、恐嚇我。」劉正清指出,對於中共當局來講,「法律就是個幌子,它(中共)自己定的都沒有遵守。以非法手段阻止律師為當事人辯護,違反了相關法律,現在中國都很普遍了。」

劉正清被四名法警非法帶出法庭後,法官在兩名被告人沒有律師的情況下,審理此案。「明顯是安排好了的。」劉正清說,當天可容納兩百多人的法庭,「總共只有三個家人旁聽。其他的好像都是社區的610。」

法院審判長不僅非法剝奪劉正清的辯護權,還不准交書面辯護詞。此外,劉正清揭露,「即使吃午餐,都有十幾個便衣在周圍監視。」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陳雪清、付赤英是廣東韶關鋼鐵集團退休工人。今年8月29日,兩人在各自的家中被曲江區610辦公室和區公安分局國保非法綁架。

付赤英的兒子表示,8月29日晚,正在家裡洗澡,聽到有人敲門,媽媽就去開門,結果一幫便衣警察就衝了進來,把媽媽帶走。於此同時,還拿走家中的電腦、手機、鑰匙、錢等值錢物品。

付赤英的兒子揭露,付赤英被非法綁架後,警方不讓其與家人見面,「所以也不知道裡面的情況是怎麼樣。」付赤英家人對付赤英現況非常擔憂。

法輪功學員被當局非法綁架的案例在中國大陸非常多。」曾任職於國際外貿公司主管的陸晶對《看中國》記者表示,法輪功從1992年在中國大陸洪傳,當時有許多大公司、大企業的人才都在學習法輪功,「我過去在中國有非常好的工作、非常豐厚的待遇,對待工作都是兢兢業業的。但是由於中共當局迫害法輪功,許多法輪功學員被非法綁架、非法抄家,甚至被迫流離失所。」

陸晶表示,像陳雪清和付赤英這樣的事件從1999年迫害開始,就從未間斷。「為什麼說中共當局是非法行為呢?我們在中國的時候看到,他們抓人基本是不穿制服、不開警車,24小時盯梢,只要他們接到指示,隨便一個理由就到家裡把法輪功學員給綁架走。我當年被抓也是如此,當時我的小孩才3歲,他們當著孩子、丈夫的面把我非法綁架走。」

事實上,中國大陸律師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遭到恐嚇、打壓,更說明法輪功學員因不放棄信仰被中共殘酷迫害是事實。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表示:「一個律師當給人辯護時,都會殘酷的被虐待,何況法輪功的學員在黑監獄裡,被非經過審判,對他們進行精神和肉體上的虐待。」

張建指出,「現在有一部分有良知的律師站出來,用自己的行動來改變中國的司法制度,用自己的行動告訴世人,中國是有法,但是就是不依的國家,中共控制下的中國,從來沒有人權。」廣州律師為法輪功學員做辯護遭當局恐嚇,都只是中國「現象」裡的冰山一角。

張建認為,中國人權問題無法改善主要是因為中共體制所決定。「中共當局講的是無產階級的專政。它(中共)把每一個人生活在本國的國民都變成他的敵人,或者是假想敵人,它用它的消滅機器消滅自己的國人,然後用自己的意識形態去灌輸這些人。」

「中共不可能用人權、普世價值、宗教信仰自由讓老百姓明白。它一定在人權方面進行嚴禁打壓。」張健說,「只要中共的體制不倒,中共一定在人權方面還是搞他那個獨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