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申請加微信好友引熱議 加她但是屏蔽她

發表:2014-12-23 0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2月23日訊】「老婆婆申請添加微信好友……能讓我好好生活嗎!」

據大陸媒體報導,近日,一位在外企工作的石小姐朋友圈裡寥寥數字的言語,立刻引來了一群小夥伴們的圍觀。「加她,但是屏蔽她!」是超過七成小夥伴們的計策。

陸媒記者做了一項調查發現,老婆婆申請添加兒媳婦的微信好友後,僅有兩成左右的兒媳婦願意添加,且完全放開許可權,願意與老婆婆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有七成左右的兒媳婦表示,可以添加老婆婆微信,但是要設置許可權,使老婆婆看不到朋友圈裡面發的內容。也就是上面所說的,「加她,但是屏蔽她」;一成左右的兒媳婦乾脆表示「會直接把老婆婆拉入‘黑名單’」。

記者在調查中還發現,在會玩微信的老婆婆中,八成左右的老婆婆都希望能夠添加自己兒媳婦的微信朋友圈,且希望兒媳婦能為自己開放全部許可權,讓自己能夠分享到孩子的喜怒哀樂。

而對七成左右「加她,但是屏蔽她」的兒媳婦來說,不願意添加老婆婆進朋友圈的重要原因,是因為老婆婆的「關心則亂」。

有媽後便「再無寧日」

受訪人:陸小姐

「加她,屏蔽她。」對於記者的提問,陸小姐很乾脆地回答。陸小姐表示,她的朋友圈裡以前還加有自己的親媽。但是媽媽自從進了她的朋友圈後,她便再無寧日。

「開始的時候,我是向我媽開放朋友圈的,結果稍微發點帶情緒的信息,剛發完就會接到父母的電話,他們會從中解讀出你生活的方方面面。吵架了?工作不順心啦?跟朋友鬧得不開心了?錢又不夠花啦?」陸小姐說,後來每次要發什麼信息到朋友圈裡,或者要表達一下自己的心情,都要先顧及父母會怎麼想,會不會一發完一個電話就來了。

她說,有一段時間,她乾脆不在朋友圈裡發信息了。

「但是我總得表達我的心情。所以給我媽設置了朋友圈的許可權,不讓她看到我發的所有信息。」陸小姐說,「對我自己的親媽都不敢開放朋友圈,別說他媽了。所以還是都屏蔽了,過點清靜的小日子。」

無病呻吟不好意思開放

受訪人:楊小姐

「在朋友圈裡發照片,許多都是無病呻吟、矯情的文字,在老婆婆面前,始終是有一點兒不好意思。所以,老婆婆在申請加我朋友圈的時候,被我一下子添加到‘黑名單’中。」對於記者的採訪,楊小姐說,她在朋友圈裡經常發一些和老公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有時候會晒晒幸福,有時候分享一些和老公的小彆扭。放在朋友圈裡,就是想讓老公看到以後來哄她。但是如果被老婆婆看到,會怎麼想?」楊小姐說,在老婆婆面前晒幸福,這對她來說有點兒難為情。

「老婆婆看到我的時候還曾問過我,為什麼始終加不起來我的朋友圈。」楊小姐以「手機程序壞了,過幾天重裝,到時候再試試看」為理由搪塞了過去。

不過,楊小姐覺得,這也不是長久之計,如果哪一天老婆婆真的成為她朋友圈裡的好朋友,她只能老老實實發一些加班啊,美食啊,或者有趣的視頻、心靈雞湯、美顏照片等,以後再也不好意思發自己想發的內容了。

怕婆婆擔心不敢開放

受訪人:王小姐

「加過。屏蔽了。」面對記者的提問,王小姐直白地說,她婆婆是一家醫院的護士長,對待家人是那種很「虛」的人。

她告訴記者,以前,她老婆婆在她朋友圈裡的時候,她曾經發過一張兒子感冒夜裡挂水的照片。「哪知,第二天一大早,老婆婆就從江北轉了四趟車出現在了她的家門口。一看到還在睡覺的孫子就心疼得直抹眼淚,還不停地問我們怎麼把孩子弄感冒了,弄得我媽媽尷尬無比。」

「我們都是夜裡才回來,覺沒睡好。她一早趕過來,又是哭又是韶,本來就沒睡好,心裏還被窩了一肚子的火。」王小姐告訴記者,她老公知道了一切源頭都是因為王小姐發在朋友圈裡的一張照片引起的,立刻讓她把她婆婆給屏蔽掉了。

王小姐說,「現在我們用語音互相禮節性地問候問候,也蠻好的,這也足夠了。」

互相分享有利家庭幸福

受訪人:張小姐

「加,為什麼不加?」面對記者的提問,張小姐說,「婆婆申請加入我的朋友圈,是她向我示好,我幹嗎不笑納這份好意呢?」

張小姐表示,她的婆婆就在她的朋友圈裡,她三天兩頭在朋友圈裡晒晒老婆婆給她做的愛心便當,烤餅乾之類的絕活,每次晒到朋友圈裡,婆婆都會點讚。

有時朋友們點讚老婆婆做的某樣東西好吃,婆婆還會「人來瘋」,一下子做好多,讓我帶著跟朋友們分享。

「朋友圈裡有好多是婆婆的親戚,我晒晒幸福,老婆婆可有面子了。」張小姐驕傲地對記者表示,在朋友圈裡晒她與老婆婆的幸福生活,也是她變相地在向老婆婆「拍馬屁」。

張小姐表示,在朋友圈裡晒幸福,這一招對於家庭幸福,婆媳和諧非常受用。

「結婚快十年了,老婆婆把我當女兒待。」張小姐說。

責任編輯:李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