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被捕過一次

作者:雨傘鄰里 發表:2014-12-23 0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2月23日訊】我已被捕過一次

「你不會害我吧,我已被捕過一次,要小心一點。」邀請George受訪時,他說。

星期五晚,傍佗大雨,報佳音隊伍被困在天星碼頭和海港城之間的瓦遮頭,在警察包圍下,用聖詩《O come all te faithful》唱「個個頭有傷痕,手腳血漬斑斑」。乍聽幾搞笑,氣氛好歡樂,其實都幾悲哀。

香港仔魚蛋前被捕

聖詩班約一半是中年人,其中一位獨行的是四十多歲的George。他上星期已參加報佳音,在銅鑼灣唱完聖詩,再去旺角鳩嗚,「當時我剛走到香港仔魚蛋門口,就立即被警察包圍,要求逐個登記身份證才可以離開。我只不過剛走近隊伍,說我是非法集結實在說不過去。」人群陸續登記身份證,最後剩下十幾人堅持不登記,全部被捕上車,George就是其中一個。

拘留二十小時

半夜十二點被捕上車送往警署,晚上七點才可踏出警署門口,「想不到竟拘留近二十小時,金鐘清場被捕的才拘留十二小時。」George沒有被安排坐「臭格」,只是坐在櫈上,「二十小時不斷有人招呼我,完全沒有機會休息。」

George要求聯絡義助律師,「警察問我有沒有熟悉的律師,要不要介紹律師給我。」他估計警察介紹的律師需要正常收費,如果像義助律師般一直陪同等候他獲釋離開,應該所費不菲。

無作供都有三頁口供

落口供時,George全程都答「我沒有講」,但是警察竟編寫出三頁口供,要求George簽名作實。「口供上寫了看似無關重要的事,例如某某警區某職位警員在車上已警告我要如實作供,否則乜乜乜,但是根本他們從來沒有警告過我,三頁紙上的事從未發生。」即使警察再三勸說,George也堅持不簽,不保釋。「相信好多人都不知道可以不簽,警察根本完全不會告訴你有什麼權利。」最後他被無條件釋放。

不怕再被捕嗎?

為什麼又來報佳音呢?不怕再被捕嗎?「早預料隨時中招,不過不知幾時中。」George考慮過法律責任,認為可以承受刑責。「相信頂多告我非法集結。」雖然有心理準備,但是怎會不擔心,所以George不想訪問時錄音,亦小心提防警察有否在身邊聽到我們對話,盡量迴避警察拍攝鏡頭,雖然,明知避不過。

有人認為報佳音、鳩嗚的作用不大,「其實都是警方壓力」,他認為真正的戰場在區議會選舉,看能否贏得過建制派。

不會變的死硬派

回顧整個佔領運動,George難忘9.28當日不少中年人站在前缐,「香港人不嬲唔系咁㗎嘛。」他想不明白為何運動中途民意逆轉,「可能是中間派開始不支持吧,但是我這些死硬派就一定不會變。」

前無去路之際

說著說著,報佳音隊伍又被警察包圍了,「他們通常都是先包圍,後舉旗。」正在進退不得之際,大隊說「我們坐船去灣仔好不好?」於是報佳音隊伍搭船到灣仔,前往金鐘立法會外的添美新村,為仍然留守的人報佳音打氣。相信,絕境也可以逢生,最終會遇上同路人。

平安夜,銅鑼灣又會傳來福音聖詩「現今香港已是∼白色恐怖處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香港獨立媒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