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笑晨北美生活】我的零壓力節日派對(組圖)

作者:穆笑晨 發表:2014-12-24 0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酒杯裝飾環(glass charms)網路圖片

歲末年終,每年的這個時候,雖然戶外寒風飛雪,但Holiday Spirit卻也溫暖人心,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節日派對讓人又愛,又怕。愛的是親朋相聚,怕的是要準備派對的壓力,如何才能讓準備派對的「壓力」化解成「小微風」,輕鬆略過呢?

其實,一個派對盡興與否,關鍵是邀請的對象。正所謂「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和對的人,相聚在對的時刻,美酒佳餚彷彿也只為「錦上添花」。

還有,要充分利用大家的力量。如果你一個人什麼事都親力親為,必然累得不行。精疲力竭的體驗,會成為舉辦下次派對的障礙。所以要把家庭成員都調動起來,才是上策。哪怕派對上客人問有沒有要幫忙的地方,也不必客氣,也許她也沒事,有些無聊呢。

沒想到吧,80/20的定律也適用於舉行派對呢。80/20的定律是說,把精力集中於20%的最重要部分,那就是做成了事情的80%。對於派對來講,什麼是最重要的部分呢?通常是食物和飲料,如果再把下面的幾樣提前做好,你的壓力表就會大大降低,也會更享受親朋團聚的快樂時光。


圖/餐桌佈置網路圖片

*提前佈置餐桌

我通常提前一天佈置好餐桌。把桌布、餐巾、盤子、杯子等等都提前一天準備完畢,這樣既能使餐廳佈置更精緻完美,又避免了聚會當天的忙亂。

*避免現場烹飪

如果對自己的烹飪技術不太自信,派對當天你往往會手忙腳亂,心浮氣躁。一個最佳的解決方案是,在制定菜單時,避免現場烹飪的菜餚。這樣不僅給自己減壓,還有更多的機會和客人在一起,讓他們有賓至如歸的感受。即使是素菜,比如四季豆、茄子、豆腐等提前做好了,到時用微波爐微一下,口味和色澤也沒有太大變化。

*不嘗試新菜譜

雖然我很想把派對舉辦得更完美,但也絕不嘗試新菜譜。因為節日期間人多事多,嘗試新菜譜很可能將自己搞得焦頭爛額,還不一定成功。

*提前騰出門口的壁櫥

我會提前將門口的壁櫥騰出來,留下足夠的衣架,方便客人挂衣服。這樣客人覺得自己的來訪很受重視,也不會弄得床上、沙發上堆滿了衣物、提包。

*碗盤清潔可以等

我很喜歡乾淨整潔的環境,但聚會時最好降低自己的清潔標準。因為客人剛吃完大餐,主人就忙著打掃、清洗碗盤,絕對不是個好主意,客人會覺得給主人帶來麻煩,主人也累得不行。不如留到客人離去後,或第二天清晨,再清潔碗盤更加適宜。

*讓客人帶走部分食物

我會提前準備一些一次性盒子,讓客人帶走一些剩下美食。這樣做有兩個好處:一、不必在派對之後的幾天,一直吃剩飯剩菜。二、用一次性盒子裝給客人帶走的食物,就不必擔心有些餐具收不回來,否則你成套的碗盤就悲劇了。

*提前擺放桌椅

我會提前考慮重新擺放一下桌椅,根據客人的數量在餐廳和客廳多放些椅子。讓客人有足夠的地方坐。

*一次性餐具

如果派對的人數較多,用一次性紙盤、紙杯、餐巾紙等比較方便,也使清潔工作容易許多。

*準備一隻水筆

如果你有酒杯裝飾環(glass charms)用來區分高腳杯,當然更好,也更有品位。如果客人多,要用一次性杯子,就提前準備一隻水筆,讓客人在杯子上寫上名字,以便區分。

*策劃活動

如果有孩子參加聚會,策劃一些活動和遊戲,讓他們開心玩樂,也不妨礙大人聊天。

*多準備垃圾桶、垃圾袋

我還會把臥室的垃圾桶拿到客廳、廚房,並在垃圾桶底多方幾個垃圾袋,以便更換。因為如果客人可以很方便地找到垃圾桶,他們就會順手將垃圾丟進該丟的地方,而不是放得到處都是,這就意味著我的清潔工作可以少做些,何樂而不為呢?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