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宿舍樓安監控 女生擔憂隱私暴露(圖)

發表:2014-12-25 0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像這樣的攝像頭,宿舍樓裡每層安裝了7個。

【看中國2014年12月25日訊】大學裡宿舍樓安監控,以後還有隱私嗎?近日,安陽師院多名學生通過不同渠道向記者反映情況,稱其學校宿舍樓裡都裝了監控,男生還好些,女生咋辦?現在天冷還好,夏天裡,女生們穿得比較少,隱私都成問題。

探訪每層裝了7個攝像頭 女生擔憂隱私外泄
 
據大陸媒體報導,安陽師範學院宿舍樓裡都裝了監控。近日記者來到南校區宿舍區,走進一棟女生宿舍樓。該樓每層都分為A、B、C三個區域,每一層安裝了7個攝像頭。宿舍裡沒有安裝攝像頭。
 
記者在宿舍區詢問了多名學生,學生均表示攝像頭安裝一個星期了,這事在學校裡傳播率比較高。
 
「女生宿舍樓安裝攝像頭,冬天還好,夏天多不方便啊。」一名女生告訴記者,宿舍區使用的是公共洗漱間,以前夏天穿個小背心就去洗漱,以後咋辦啊?
 
「監控室在三號樓,平常都沒人去看。」該樓宿管劉阿姨告訴記者。宿管辦公室只有一樓大廳的監控視頻。
 
記者在校園裡隨機採訪了多名大學生,男生均表示安裝攝像頭對生活沒啥影響,女生看法不一。
 
「我還是挺支持的。」小李告訴記者,前段時間她們宿舍樓一間宿舍曾被盜過,安攝像頭比較安心。
 
「安監控涉及隱私問題,萬一監控帶被人拿到,女生就沒隱私了。」文學院的大三女生張某表示很擔憂。
 
是否應該安裝
 
學校回應 監控平時看不到
 
記者電話採訪了安陽師範學院學生宿舍服務中心的張主任。
 
張主任說,學校在宿舍樓安裝攝像頭是為了學生的安全著想,前些時間,一些宿舍丟過財物。在安裝之前做了大量工作,調查問卷做得比較充足。調查問卷顯示的支持率在70%左右。
 
女生宿舍樓的監控平時都是屏蔽的,看不到,只有出現問題了,才能憑3名管理員密碼和警方要求調取監控。宿舍樓監控走的線路是專線,不用擔心網路安全問題。
 
律師說法 學校應保護學生的隱私
 
記者電話聯繫上河南國厚律師事務所律師秦永民。
 
秦永民認為,學校在學生宿舍安裝監控,本意是為了學生安全和便於住宿管理,但應當兼顧保護學生個人隱私。安裝在宿舍公共通道內,可視範圍不能越過私人活動區域,安裝前徵求學生們的意見,安裝後應當在顯著位置作出告知提醒。
 
秦永民表示,任何單位獲取的公民個人信息(個人隱私)都不得違法外泄,負有保密義務,學校有責任保護學生的隱私不外泄。

責任編輯:李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