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自己也能是這樣的哥哥(圖)

發表:2014-12-25 1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聖誕節快到了,哥哥送給保羅一輛新車作為聖誕禮物。聖誕節的前一天,保羅從辦公室裡出來的時候,看見一個男孩在他閃亮的新車旁走來走去,有時候伸手輕輕地摸一下,滿臉羨慕的神情。

保羅饒有興趣地看著這個男孩,從衣著來看,他的家庭顯然不寬裕。看見保羅在望著自己,男孩問道:「先生,這是你的車嗎?」

「是啊,」保羅點點頭說,「這是我哥哥給我的聖誕禮物。」

男孩睜大了眼睛:「你是說,這車是你哥哥給你的,你不用花一分錢?」保羅點點頭。男孩驚嘆地說:「哇!我希望……」

保羅以為男孩希望也有一個這樣的哥哥。男孩卻說:「我希望自己也能是這樣的哥哥。」

保羅吃驚地看著這個男孩,不由自主地問了一句:「你願意坐我的車兜一圈嗎?」

「當然,我非常願意。」

車開了一段路,男孩轉過身來,眼睛裡閃著亮光,說道:「先生,你能把車開到我家門口嗎?」

保羅微微一笑,他理解男孩的想法:坐一輛又大又漂亮的車子回家,在小朋友的面前是很神氣的事。但是保羅又錯了。

「麻煩你把車停在台階那裡,等我一下,好嗎?」

男孩跳下車,三步兩步跑上台階是了屋。不一會兒他出來了,背著一個小孩,顯然是他的弟弟,看上去腿有殘疾。他把弟弟放在最下面的台階上,兩個人緊靠著坐下。他指著保羅的車,說:「看見了嗎?很漂亮,對不對?這是他哥哥送給他的聖誕禮物!將來,我也要送你一輛這樣的新車。到那時候,你就可以坐在車裡,親眼看看我跟你講的那些好看的聖誕禮物了。」

保羅的眼睛濕潤了。他下了車,把小弟弟抱進了車裡。那個男孩眼睛裡閃著喜悅的光芒,也坐了進去。他們三個人一起過了一個難忘的夜晚。

這個夜晚,保羅從內心感受到,給予是令人快樂的!

讀後感

很小的時候,讀到這篇文章。時隔多年記憶猶新,依然讓我唸唸不忘。

每個人都渴望收到禮物,我也一樣。

但比起掛起襪子等待夜幕降臨,我更願意做聖誕老人。

與其被動等待,不如成為那個主動給予的人。

正如我期待得到愛,那麼我很樂意先去愛別人。

我想遇到這樣的人。所以,我自己成為這樣的人。

来源:搜狐母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