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值得期待豪華SUV車型預覽(組圖)

發表:2014-12-26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豪華SUV除了具備作為SUV車型的越野性能之外,更擁有媲美高級轎車的舒適度和當下最領先的科技,甚至有的廠商推出的高性能版本讓消費者體驗跑車般的速度與激情!國內市場將引進幾款個性十足的豪華SUV車型,這些車型將進軍不同的SUV細分市場,進一步挖掘高端市場的消費潛力。

奔馳GLA

上市時間:年底引進,明年國產

據悉GLA有望明年推出國產車型,起步售價在30萬元以內,屆時GLA將會作為奔馳的主力車型,與奧迪Q3和寶馬X1展開競爭。外觀方面,奔馳GLA儘管定位為一款入門跨界SUV車型,但設計上卻帶有濃濃的奔馳A級車型的設計風格,顯得優雅又陽剛。新車前大燈則採用了奔馳家族最新、最前衛的家族式設計造型,並一如既往地融入了LED日間行車燈。車身側面,奔馳GLA上揚的腰線配合流暢的設計顯得非常運動,城市型SUV風格非常明顯,風阻係數更是僅為0.29Cd!當然作為一款SUV,奔馳GLA擁有較高的離地間隙,擁有一定的通過性,同時新車還搭配了18英吋鋁合金輪轂,視覺效果很突出。

全新GLA基於奔馳MFA前驅平臺打造,尺寸方面,奔馳GLA長寬高分別為4417/1804/1494mm,軸距為2690mm,整體尺寸相比寶馬X1、奧迪Q3不相上下。此外,奔馳更是基於GLA推出了一款GLA45 AMG高性能旗艦版車型,該車採用了一套非常誇張的AMG部件,包括:單輻條進氣格柵、更凶悍的前保險槓下進氣口及擾流板、誇張後保險槓、雙邊雙出排氣管,並標配了多輻條的19英吋輪轂。內飾方面,奔馳GLA和全新A級也很相似。另外,新車提供了木紋飾板和銀色中控台面板供消費者選擇:前者顯得豪華,後者則顯得年輕運動。配色方面,奔馳GLA提供有全黑以及黑米兩種設計風格。動力方面,GLA200搭載1.6T汽油發動機,最大功率156Ps(115kW)、峰值扭矩250Nm;GLA250搭載2.0T汽油發動機,最大功率211Ps(155kW),峰值扭矩350Nm。柴油機方面,GLA200 CDI/GLA220 CDI則分別搭載的是1.8L柴油發動機/2.2L柴油發動機。傳動系統,與之匹配的是6速手動變速箱或者是7G-DCT雙離合變速箱。同時,新車採用了懷擋操作方式,提供兩驅系統和四驅系統供消費選擇。在國產方面,預計僅有1.6T和2.0T汽油動力會進行投產。

林肯MKC

上市時間:10月23日

量產版的MKC在外觀上基本保持了與概念車的一致,只是在個別細節上經過了量產化的處理。新車前臉是辨識度很高的家族化臉譜,大尺寸的左右分離式隔柵與頭燈連為一體,配合保險槓設計以及發動機蓋上的隆起線條,給人以激進、硬朗的視覺感受。

車身側面腰線上揚,而車尾造型則極為簡潔,細長的貫通式尾燈頗為個性。MKC的內飾設計也沿襲了概念車的風格,中控臺造型非常大氣,配有一個8英吋的觸摸顯示屏,並配備了MyLincoln、RN、D、S五個擋位按鍵,打破了傳統換擋桿的布局。此外,新車還配備有全景天窗,內飾的木紋裝飾進一步彰顯其大氣、豪華的車型定位!動力方面,MKC搭載一臺240馬力的2.0L發動機,峰值扭矩366Nm。傳動部分與之匹配6速PowerShift雙離合變速箱,提供兩驅和全時四驅兩種驅動形式;隨後還將新增2.3L Ecoboost動力版本。

沃爾沃全新一代XC90

上市時間:預計2015年年初

全新XC90採用了非常惹人注目的「T」字型LED日間行車燈,再配合豎直式雙幅條式進氣格柵,顯得很犀利。其中LED日間行車燈,被沃爾沃設計團隊稱之為「雷神之錘」,且前大燈還配備了全智能主動LED遠光燈技術。內飾方面,全新XC90發生了脫胎換骨的變化,整體設計非常簡潔。而且為了進一步突出豪華的氛圍,新車的實木飾板、真皮的縫合都完全由手工完成。中控台上僅有一塊大尺寸9英吋液晶屏及底下一排簡單的按鈕,音響、空調、導航都已經被整合進入了該液晶屏當中。平臺方面,全新XC90是基於全新SPA模塊化平臺打造而成,新車採用了大量的熱成型硼鋼,其中駕乘人員所處的整個籠式安全車身均是由熱成型硼鋼打造,從而可以提供最大程度的安全保護。

重量方面,新XC90也相比現款車型減重了100公斤!動力方面,全新XC90搭載了一系列的全新Drive-E直列四缸發動機。汽油機方面,新車提供了T6 2.0升雙增壓汽油發動機和T5 2.0升渦輪增壓汽油發動機可選,前者最大功率為320Ps(239kW),峰值扭矩為470N.m。後者最大功率為254Ps(189kW),峰值扭矩為350N.m。此外,新車還將推出T8插電式混動車型,其搭載了一套由2.0升雙增壓發動機(驅動前輪)和80Ps電動機(驅動後輪)組成的混合動力系統。最終,整套系統的最大功率為400Ps(298kW),峰值扭矩為640N.m。純電動狀態下續航里程為40公里。傳動系統,與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體變速箱。

雷克薩斯NX

上市時間:年底引進

雷克薩斯新車預售價格區間為33萬-51萬起。雷克薩斯NX定位於緊湊型SUV,是目前雷克薩斯旗下最小的SUV車型,未來它將和奔馳GLK、寶馬X3等進行競爭。在外觀上,雷克薩斯NX沿用了LF-NX概念車的諸多元素,只是在量產車上收斂了許多。前臉採用家族式的紡錘形進氣格柵,極富侵略感。其中普通版、混動版採用了幾條橫向鍍鉻條組合而成的進氣格柵,更顯穩重。NX200t F-Sport版則採用的是黑色網狀進氣格柵,顯得更加充滿性能氣息!

內飾部分同樣沿用了諸多概念車的元素,中控臺造型很有特點,大號的觸摸顯示屏採用了立式設計,通過真皮、金屬材質的應用,讓新車顯得豪華又運動!根據版本的不同,新車內飾也擁有兩種不同的風格:F Sport採用了更為熱烈和運動的紅黑配色,普通版則採用黑、米色搭配實木面板的設計來體現豪華、舒適的感受。安全配置方面,新車採用了自適應巡航系統、盲點監測系統、車道偏離預警系統等等。在擋把旁邊,雷克薩斯NX首次採用了觸控式多媒體信息操作系統,並加入了手寫輸入板,更加適合中國消費者!動力方面,雷克薩斯NX提供有三種動力選擇。其中:NX200搭載自然吸氣發動機。NX200t搭載雷克薩斯一臺2.0T渦輪增壓發動機(175kW/350Nm)。NX300h則搭載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變速箱方面,NX和IS一樣匹配8速自動變速箱,混動車型則匹配CVT變速箱。

寶馬 新一代X6

上市時間:11月

從外觀設計來看,新一代X6延續了現款車型的車身造型和輪廓,但新元素的加入使得前臉更加動感,從而貼合X6運動化的定位。側面部分,車身腰線引入了兩段式的設計,增加的後輪拱線條讓新車看上去更有力、更運動。尾燈造型更動感、飽滿,圖形顯示效果則跟全新X4頗有幾分相似,顯得精緻而藝術化。大號的方形排氣管採用雙邊布局,很有衝擊力。儘管整車尺寸變化不大,但稍微增大的寬度和軸距還是讓新一代X6的內部空間有了一定的提升。內飾部分,新一代X6大量借鑒了新一代X5的內飾。中控臺造型非常家族化,但空調出風口更緊湊,並採用了豎立的中央顯示屏,同時屏幕升級為12.25英吋,顯示效果和閱讀效果更加出色。

此外,儀錶盤從寶馬經典的雙圓環設計改成了兩大兩小四圓環顯示,辨識起來更方便。動力部分,新一代X6與新一代X5共享。X6 xDrive50i車型,其搭載新一代的4.4升V8雙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功率可以達到450Ps(331Kw),最大扭矩650Nm。X6 xDrive35i則會在明年上市,使用一臺直列6缸Twin Power Turbo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輸出馬力306Ps(225Kw),百公里加速時間為6.4秒。當然除了以上兩款汽油動力,柴油動力的X6 xDrive30d、X6 xDrive40d和X6 M50d都將適時推出,其中最有看點的X6 M50d搭載一臺3.0L三渦輪增壓柴油發動機,最大功率為381Ps(280Kw),最大扭矩740Nm!除了傳統動力車型,新X6也會推出搭載混合動力系統的ActiveHybrid車型,這套系統可能由3.0T雙渦輪增壓發動機和電動機組成。

路虎全新發現神行

上市時間:2015年年初

路虎發現神行定位中級SUV,是現款神行者2的繼任車型。相比神行者2,全新發現神行最大的變化就是尺寸增大,外觀更漂亮,配置也更高,同時還引入了7座版車型,2015年初全球上市。外觀部分,發現神行車頭相當厚實,擁有線條極為大氣的保險槓,標誌性的隔柵設計、大號的品牌銘牌以及融入家族化日間行車燈的頭燈組,為車頭增添了些許時尚的味道!

內飾來看,新車家族化的特徵也非常的明顯,中控臺依舊是標準的T字形設計,並配置了一個8英吋的觸摸中央顯示屏。上深下淺的配合以及錯落的中控臺帶來了很好的層次感,真皮、金屬以及亮黑色面板的搭配則讓內飾擁有出色的質感。平臺方面,發現 Sport來自攬勝極光的LR-MS平臺,車身採用了高強度鋼、鋁合金以及硼鋼等多種材料混合打造,車身重量相比上一代車型大幅降低,其中發動機蓋、車頂、前翼子板以及後尾箱蓋都全部採用了鋁合金打造。發現神行搭載了Si4 2.0T汽油發動機和2.2T柴油發動機,後面則還會推出全新的ED4渦輪增壓柴油發動機。傳動方面,與發動機匹配的將是6速手動變速箱或9速自動變速箱,並有前驅版本或者四驅版本供選擇。

来源:汽車世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