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聖誕文告強調和平和人們之間和解(組圖)

發表:2014-12-26 0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利用傳統聖誕廣播發表聖誕文告,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4年1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報導)據美聯社報導,週四聖誕節,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利用傳統聖誕廣播,發表聖誕文告。在文告中,她強調人與人之間和解,並稱讚在非洲與埃博拉病毒戰鬥的醫務工作者。

女王表示,1914年一次世界大戰聖誕日時,英國與德國士兵停火,德軍的「平安夜」(Silent Night)歌聲更傳到英軍前線。她說:「了不起的事情在100年前的今天(聖誕節)確實發生了。沒有任何指示或命令,戰火停了下來。德國和英國士兵在無主之地(No Man's Land)交換聖誕禮物,拍攝的照片記錄了這一時刻。這是一個聖誕節休戰。」
 
今年是第一次世界大戰一百週年,女王說,她10月同菲利普親王遊覽倫敦塔時,只能以沉默表示對陣亡士兵的哀悼。
 
無論什麼信念都應尊重所有人
 
女王還說:「當然,和解有不同方式,蘇格蘭公投後許多人極為失望,亦有人如釋重負,化解這些分歧需要時間,在戰亂地區尋求和解更難。我深深被志願醫護人員的無私感動,他們遠赴海外協助戰亂或埃博拉疫症的受害者,往往要冒著極大的生命危險。」
 
她表示,無論什麼信念,都應尊重所有人。
 
女王發布她的聖誕講話是預先錄製的,並在世界的許多地方的電視上播放。她於1952年提出建立她的第一個聖誕節廣播電臺。
 
英國王室成員共渡聖誕
 
女王和她關係密切的家庭成員,在英國諾福克桑德靈厄姆莊園(Sandringham estate)慶祝聖誕節。
 
英國王室成員在慶祝午餐前參加了教堂禮拜儀式。威廉王子和他懷孕的妻子凱特均有出席,但他們的兒子喬治小王子沒有前往教堂。
 

英國女王和其他王室成員在聖誕慶祝午餐前參加了教堂禮拜儀式,視頻截圖。
 
凱特王妃告訴歡迎人群中的一個人說,她沒帶1歲的喬治王子,因為他會搞出太多的噪音。
 
女王開車前往教堂,而其他王室成員則是從她的莊園走到教堂。
 
幾百名民眾站在在去往教堂的路上,等候與王室成員互致聖誕祝福。有的人大聲呼喚路過的哈里王子。來自西班牙的一位參觀者告訴記者說,她曾要求哈利王子和她結婚。
 
坎特伯雷大主教賈斯汀•韋爾比(Archbishop of Canterbury Justin Welby)因為重感冒取消了他的聖誕佈道。在聲明中,他因為未能完成宣揚聖誕節真正意義的佈道計畫而表示「非常遺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