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再現香港:未來恐更多

發表:2014-12-28 0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2月28日訊】香港政府今天表示,一名68歲婦人證實感染H7N9禽流感,且判定為輸入病例,顯示禽流感防治更為嚴峻,未來恐怕會有更多個案傳入。

香港電臺報導,感染禽流感的病患,13日曾到深圳龍崗探望朋友,並曾進食過雞肉,朋友家附近雖有家禽,但患者沒有直接接觸家禽,亦沒有到過市場。

患者當日回港,一週後發燒,曾向私家醫生求診,25日才至屯門醫院急診,現在狀況危險,有發燒及肺炎症狀。不過病人丈夫沒有陪同前往深圳,家人亦沒出現病徵。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晚間召開應變會議,決定將流感大流行應變(因應)級別由戒備提升至嚴重。

高永文指出,根據患者及家人提供的資料,患者回港後沒有到過市場或接觸家禽,故列為輸入個案。他認為,由於大陸仍然可能出現H7N9散發病例,港人在大陸染病、回港發病的話,就會成為輸入個案。

高永文強調,預期難免陸續出現輸入個案,但希望不會出現本地個案。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柏)良表示,香港的禽流感風險已經亮起紅燈,加上年底不少市民到大陸探親及旅遊,未來數星期香港恐怕會有更多傳入個案。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