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玄謨善心誦佛獲神救(圖)

發表:2014-12-29 1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攝影:youkou

王玄謨,南朝時代的宋人,官為寧朔將軍,宋帝派他圍攻北魏的滑臺。滑臺城內多茅屋,部屬建議,乘其不備,以火箭射入燒殺,一舉攻破。王玄謨心中不忍傷害滿城百姓,因而不許,致使攻城數月不下。

後來,魏主拓拔燾,率百萬大軍,渡河趕來營救滑臺,聲勢震動天地。王玄謨軍士畏懼,紛紛逃亡,散走將盡,滑臺不克。王玄謨軍隊敗歸。

事後,主將蕭斌,以軍事失利為由,依法判處王玄謨死罪。

王玄謨將要被處死刑前夕,夢見有人告訴他說:「至誠誦念《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千遍,就可脫免。」王玄謨說:「我的生命危在旦夕,一夕怎能誦完千遍呢?」於是那人便親口教授他誦念觀世音十句經文。王玄謨醒來,記憶清晰,便放下萬緣,一心一意,至誠懇切地誦念觀世音十句經文,遵照囑咐誦滿千遍。

次日,他被帶到刑場,臨受刑時,仍然誦念不停。忽然呼聲傳來:「停刑!停刑!」果然是主將傳令,赦免王玄謨罪刑。原來校尉官瀋慶之.在主將面前極力勸諫,因而法外開恩,倖免死罪。

宋明帝即位後,授王玄謨車騎將軍、江州刺史,後來加封都督。八十一歲時去世。

(事據《南史.王玄謨傳》)

来源:新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