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學院承認:就是要輸出中共價值觀(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4-12-30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一直以「弘揚中國語言和文化」為偽裝的孔子學院終於真面目終被曝光。日前,孔子學院漢辦主任許琳接受外媒訪問時,首度承認,孔子學院就是要向外國的學術機構輸出中共的價值觀。

孔子學院背後的動機——輸出中共價值觀

最近一段時間,由中國政府資助的孔子學院在西方社會倍受爭議,很多人擔心,孔子學院可能會損害西方高等教育的學術自由。

日前,英媒BBC記者對孔子學院漢辦主任許琳進行專訪,許琳在受訪時直言不諱的表示,孔子學院就是要向外國的學術機構輸出中共的價值觀,不論對象是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還是史丹福大學,甚至是小區的小學。

多年來,孔子學院一直以「弘揚中國語言和文化」為偽裝,外界指出,孔子學院的真正面目是中共對外的思想宣傳工具。就在12月5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還在例行記者會上聲稱:「孔子學院宗旨是幫助各國人民學習漢語,瞭解中華文化,加強中國與各國教育、文化交流合作,發展中外友好關係。」

內部人士爆料 孔子學院迴避敏感議題

當被BBC記者問到為什麼這些孔子學院的老師不能夠是法輪功的成員時,許琳嚴肅地說,在中國「不允許(老師)有權利或者有自由在大學校園中說法輪功是正當的。在我們的大學校園中,不可以這麼做。」許琳並詳細地描述孔子學院的老師必須提交報告,回答一些問題,包括有否在課堂上觸及敏感的政治議題。

對此,《看中國》記者查閱資料發現,曾有孔子學院教師趙女士向加拿大法院提交一份孔子學院的合同,上面寫著,「作為孔子學院的教師,不准參加諸如法輪功等」組織。

據悉,趙女士曾是大批從中國被派往海外孔子學院教書的教師之一,她在應聘時被孔子學院總部漢辦要求籤訂合同,而招聘合同上規定有「不參加法輪功組織」的條款。

據趙女士介紹,孔子學院不僅僅對法輪功進行歧視:「在培訓的時候,有的老師就說過,比如說,西藏呀,新疆呀,這一類的敏感話題,大家都一律要按照官方的回答。那其實這個在某種程度上,雖然它沒有寫下來,但是在某種程度上我覺得也算是侵犯了學術自己的權利。」

趙女士還向海外媒體透露,雖然沒有文字材料,但她出國前在北京接受培訓時被告知,在孔子學院不能談論有關法輪功、西藏等敏感問題。「有很多限制。」

西方國家警覺 多家孔子學院遭停辦

近一段時間,中共利用孔子學院進行意識形態輸出,傷害學術自由的手段逐漸令西方國家警覺。在美國、加拿大,不斷有大學宣布停辦孔子學院。

2013年2月7日,加拿大知名學府麥克馬斯特大學(McMaster)在其網站貼出公告,決定在當年夏季關閉校內的孔子學院。

2014年9月25日,美國芝加哥大學發布聲明擱置跟孔子學院的續約談判。這個決定意味著,雙方五年合同於9月29日到期之後,芝加哥孔子學院將停辦。

2014年10月1日,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宣布決定,在年底期滿後,結束與孔子學院長達5年的合作關係。

2014年10月29日,多倫多公校教育委員會以壓倒多數的比例,投票取消了孔子學院的合作計畫。

2014年12月4日,美國國會舉辦聽證會,要求政府機構調查孔子學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