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面臨經濟長期衰退痛苦(圖)

發表:2014-12-31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盧布本星期在政府報告顯示經濟11月下滑後再次大跌。(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31日訊】俄羅斯盧布本星期在政府報告顯示經濟11月下滑後再次大跌,這是俄羅斯經濟五年來第一次萎縮。俄羅斯政府最近宣布了穩定銀行和保護盧布的措施,不過專家們說,俄羅斯明年仍然面臨衰退。

盧布的價值今年跌落了一半以上,各銀行現金吃緊。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的經濟學者烏裡·達杜什說,俄羅斯經濟形勢還會變得更糟。他說:「俄羅斯明年真的面臨懸崖,有可能出現非常嚴重的衰退,當然,此刻還有嚴重的信心危機。」

投資者已經從俄羅斯撤出了一千多億美元。為了穩定盧布並幫助銀行度過難關,莫斯科大幅提升了利率,並在最近宣布向俄羅斯銀行系統注資近200億美元的計畫。

俄羅斯副總理伊戈爾·舒瓦洛夫說:「所有這些措施加在一起,將讓我們已經相當穩定的銀行系統在新形勢下更加穩定,並保證在出現新的震盪時不會受到衝擊。」

然而,任何新的震盪都使俄羅斯消費者受到最大衝擊。多數進口貨價格飛漲。

一位俄羅斯婦女在街頭對記者說:「但願我們的政府能夠動動腦子,不要讓我們變成窮人。」

經濟學者說,之所以發生危機,是因為莫斯科未能將依賴能源的經濟結構多樣化。石油價格的迅速下跌以及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性政策所遭致的西方制裁,使局勢雪上加霜。白宮經濟顧問賈森·弗曼說,俄羅斯只能怪自己。他說:「這種嚴重的經濟局勢主要是他們自己造成的,主要反映了不遵守一系列國際規則的後果。」

美國與俄羅斯的貿易不多,因此基本不受影響。但中國和歐洲等貿易夥伴可能要感受到痛苦。在離俄羅斯邊界只有30公里的芬蘭東南角小鎮拉彭蘭塔,俄羅斯遊客不再來了。因此,鎮裡的官員說,一千多家商店也許要被迫關門。

經濟學者達杜什說,除非油價迅速回升或者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克里米亞問題上改變想法,俄羅斯經濟可能需要相當一段時間才能恢復元氣。

達杜什說:「我認為,說這會逼著普京採取行動還為時過早。更大的可能性是,對普通俄羅斯人和總體的俄羅斯經濟來說,將會有長期的痛苦,然後,過了兩三年,在某個時刻,經濟形勢將會再次穩定下來。」

責任編輯:唐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