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手袋7個訣竅(組圖)

發表:2015-01-01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沒過兩年,昔日的「寶貝」皮革不再油光水滑,手柄變得又黑又髒,金屬配件上劃痕不斷,打開裡襯也滿眼污漬…… 若想手袋「永葆青春」甚至增值,正確保養可是大學問。今天就教你7個簡單又有效的手袋保養方法,讓你的手袋真的能背上一輩子。

不同材質請「對症下藥」保養

鱷魚皮、鴕鳥皮、蜥蜴皮等珍稀皮革手袋需使用乾毛巾進行表面清潔,然後再輕打上一層皮具光亮劑增加皮面光澤。若是絨面、麂皮、翻毛等特殊材質,則需要使用柔軟的動物毛刷輕掃手袋表面。上述材質不易打理,所以盡量避免粘上附著性較強的食物或漆料;而棉、布等易髒材質請切記不要用刷子清理,易留下痕跡和髒物,用乾淨濕潤的毛巾擦拭後自然風乾即可。一定要對症下藥才能讓手袋得到貼心的呵護和保養。

保持手袋的「最初體型」

無論是立體有型的手提包還是柔軟材質的手拿包,都不可以隨意「丟」在衣櫃裡。手袋如何收納和放置是一門學問,每個人都需要這兩樣「神器」:防塵袋和碎紙團。有型的手袋需要裝進碎紙團以保持「體型」,做好基本清潔後請用防塵袋包好(漆皮包請勿用塑料材質的袋子收納),最後放進通風且有一定空間的櫃子中。對待柔軟無形的手袋也不能含糊。盡量不把小羊皮、軟牛皮等軟材質的手袋和尖銳物品混放,掛起或平放在收納盒裡都是不錯的選擇。若發現手袋有折痕或褶皺,把吹風機調至小檔輕吹褶皺處即可。

讓手袋光鮮亮麗不褪色

有多少手袋是靠著美艷色澤吸引我們的,所以保護好它們的「容顏」至關重要。令手袋褪色的最大元凶便是陽光暴晒,放置手袋的地方一定要背陰且通風。其次請定期使用光劑噴霧擦拭,不背的時候可以塗抹牛奶或甘油以保持色澤。至於漆皮、淺色等容易染色的手袋,請盡量避免和易掉色的衣服或化學溶劑放在一起。


手袋裡襯

如今不少奢華手袋的裡襯都用上了全皮甚至鱷魚皮等珍惜材質,所以請不要忽視裡襯的保養。包內放置的化妝品或食物一定記得密封,一不小心就會殃及整個裡襯;放筆時最好放帶帽筆而非按動筆,以免筆被按動後在裡襯「劃道」。最後請盡量避免放置尖銳物品以免劃破裡襯,讓手袋也能裡外如一。

使五金配件持久閃亮

大牌包袋的五金配件原本是為了減少邊角皮質磨損,近些年來漸漸演變成了手袋設計的一部分。五金配件生鏽十分影響美觀,所以一定記得定期擦拭。手袋淋雨後要及時用乾毛巾擦乾;如果已經輕微氧化或生鏽,可以用牙膏或麵粉輕輕擦拭。另外,使用手袋時也要避免和堅銳物體相撞,以免五金配件傷滿佈劃痕。

常規保養最重要

首先,手袋裡不要放過重的物品,否則日久天長手袋一定會失去原有形狀。二、注意手柄處保養,與手的頻繁接觸使得手柄極易磨損並積澱污垢。提包時保持手掌清潔,或在手柄處繫上絲巾裝飾都能有效保持手柄清潔。三、如粘上污漬必須立即處理,牙膏、酒精或洗潔精都可以臨時處理污漬。當然,常備一些專業護理手袋的噴霧或保養油定期自行保養手袋才是王道。

讓手袋也享受專業保養

擁有珍稀皮革的經典大牌手袋只要保養得當,不但可以背上一輩子甚至可以傳給下一代。絕大多數奢侈品牌都會為自家手袋提供免費的基本養護。除此之外,你還可以把手袋拿到專業皮具保養店進行更奢華徹底的養護,專業人員的手法和養護產品不僅可以修復磨損、劃痕、褪色等自己不易解決的難題,還可以讓手袋本身逐漸減少的天然油脂得到修復,大大延長手袋的使用期限。所以還等什麼,快去手袋界的「4S店」為你的包包做一次「煥膚」美容吧!

来源:VOGUE時尚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