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年出大事 韓正楊雄懸了(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1-01 0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左)和市長楊雄(右)都是親江澤民的上海官場代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1月1日凌晨,上海外灘迎新年活動現場發生惡性踩踏慘劇,官方消息承諾「及時發布信息」,不過,民間已對死亡人數信息有質疑。自去年以來,上海官場不斷震盪,江澤民在上海老巢的官場代表韓正楊雄早已岌岌可危。外界觀察指,上海新年第一日出大事故,韓正楊雄都懸了。

上海新年首日出事故 當局受質疑

新年1月1日凌晨,上海外灘迎新年活動現場爆惡性踩踏事故,據中共官媒報導,迄今已有35人死亡,43人受傷。不過,有網友曝光中共官場潛規則,稱凡重大安全事故死亡36人以上,當地官員一把手就地免職。網友質疑上海當局瞞報。

大陸網路曾經有註冊帳號為@東方衛視-媒體工作者爆料稱:知道為什麼死亡人數控制在36人以內嗎?超過36人市委書記這個級別的要撤職,所以一開始發生就注定了死亡人數不會超過36。人在做天在看,太無恥了。

儘管此傳言從未得到中共官方證實,但有網友就翻出近二十年來發生的近40次(部分)重大安全事故的死亡人數記錄,包括遼寧省大石橋市列車與大客車相撞、遼寧省鞍山商場火災、山東省40多個縣(市)遭受暴風襲擊、雲南曲靖假酒案、深圳黃田機場空難……,死亡人數竟然都是33至35人,沒有達到36的「丟官線」。

上海這次事故難道又是巧合?網友@左先森V直言:「35,熟悉的數字……。」

而據「上海發布」官方微博消息,稱踩踏事故發生後,1月1日凌晨,上海市委書記韓正、上海市長楊雄連夜「部署」、「第一時間」開「緊急會議」,並承諾「及時發布相關信息」,云云。

有網友就回應:「這個也要承諾?」

上海幫官場代表韓正楊雄有大麻煩

上海是江澤民的政治大本營,江的兩個兒子江綿恆和江綿康長期在上海經營江家關係網,與上海官場深度勾連,形成上海幫勢力。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和市長楊雄都是親江澤民的上海官場代表。

據悉,韓正長期在上海做官,與江澤民家族關係密切。2012年11月,曾任上海市長9年的韓正終於升任上海市委書記。臺灣中央社曾報導稱,中共十八大人事布局中,數度傳出韓正可能被調往外地任職,不過「江澤民為這事兒說過話」,韓正得以留在上海,直至上位市委書記。

去年5月14日,韓正和江綿恆曾一起陪同久未露面的曾慶紅,參觀了上海韓天衡美術館。但詭異的是,該則韓正公開親近江派大佬的消息被中共黨媒和官媒集體封殺、不予報導。

韓正多次傳出貪腐醜聞。據已經曝光的消息稱:上海幫當年安排周正毅以自己的名義拿下「東八塊」土地到香港圈錢時,江綿恆和江綿康實際上都以官方或國企名義各佔有一塊。此事正是由韓正操盤。

據海外媒體報導,巡視組進駐上海期間,上海知名維權律師鄭恩寵已經向中紀委舉報了多起江綿康與韓正有關的貪腐行為。

另一江派人馬楊雄,在韓正被「扶正」後,2012年12月26日擔任上海市代理市長,次年任市長。

據香港媒體報導,楊雄曾在江綿恆控制的上海聯合投資有限公司擔任總經理。2001年2月,江綿恆安排楊雄進入上海官場做內應,任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據報,去年9月2日,楊雄曾到上海科技大學調研,公開拜訪江綿恆。

而據陸媒最新報導,去年11月27日中央巡視組進駐中國聯通,至今已經有兩名高管被公布調查。親習近平陣營的《財新網》就聯通問題,點名批評江綿恆當年靠貪腐起家的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極具敲打上海幫意味。

有觀察指,按中央巡視組早前對上海巡視反饋的通報,提到民眾「反映強烈」,又已收到「問題線索」,韓正和楊雄或已被舉報到中紀委。這次上海進入新年即發生觸目驚心的事故,或直接問責韓正楊雄,「上海幫」流年不利。

習近平加快清洗 隨時接管上海

自去年7月29日江澤民心腹、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立案審查」後,輿論認為,習近平陣營已轉向清理江澤民老巢上海。

據港媒《南華早報》早前報導,中紀委巡視組進駐上海後,罕見公開駐地讓民眾舉報。報導認為中紀委將清除江澤民多年在上海結下的「蜘蛛網」式人際關係網。

去年7月28日,江澤民密友、上海光明食品集團公司前董事長王宗南被立案調查、8月11日被捕。12月12日上午,王宗南案在上海市第二中級法院開審。

8月底,有媒體報導稱,上海幫核心人員、被指上海傳媒「太上皇」的原上海人大常委會主任龔學平被調查。

8月19日,大陸媒體披露前上海海關副關長卞祖耀等四名上海海關官員被帶走調查。有消息指,卞祖耀背後老虎是江澤民次子江綿康和韓正。

10月29日、30日,中央第二巡視組向上海市反饋巡視情況,提到上海有官員配偶子女仗權謀利,並特別點名文廣系統存在利益輸送等問題。其通報稱,上海醫療衛生、國有企業、土地出讓、工程建設、科技等領域和部門腐敗案件高發。

中共上海市紀委去年12月19日通報上海市寶山區原區委書記姜燮富被查。有分析指,姜燮富或是因土地等問題出事,並指向「上海幫」江澤民、吳邦國兩大家族。

此外,據香港共媒《大公報》所做的統計顯示,習近平上臺後,韓正主政的上海班子不穩定度居首,穩定度比經歷薄案震盪的重慶還要差,兩年換一半人。外界輿論認為,這顯示習近平加快上海人事布局,隨時接管上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