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踩踏慘劇牽人心 韓正下臺呼聲猛(圖)

作者:王秀雅 發表:2015-01-02 0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迎2015年跨年歡慶之日,上海外灘發生踩踏慘劇(微博截圖)

【看中國2015年01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秀雅綜合報導)在迎2015年跨年歡慶之日,上海外灘發生踩踏慘劇,慘劇震驚了海內外,牽動著無數民眾的心,人們在網路上為遇難者默哀禱告,為傷者祈福的同時,問責上海當局「難辭其咎」,還有網友要求上海市委書記韓正、上海市長楊雄引咎辭職。

2014年12月31日晚,上海跨年夜活動踩踏事件的死傷人數仍在攀升。截至2015年1月1日上午11點,官方通報死亡人數上升為36人,47人受傷,目前仍有13名重傷者未脫離危險。

各界呼籲韓正下臺

上海踩踏事件發生後,網路上民眾一片問責之聲,有網民直喊:「上海外灘事件,使得韓正被免職下臺的可能出現。」不僅民眾要求上海市委書記韓正、上海市長楊雄引咎辭職,甚至官媒也加入其中。有觀察人士指出,上海是江派的老巢,在江派暗中與習近平抗衡、膠著之際,外灘慘案對江派人馬上海書記韓正而言是「雪上加霜」。

1月1日,大陸官媒連續發文問責上海當局,「上海當局麻痺大意、疏於防範;並稱上海當局‘難辭其咎’。」

中共官喉新華網也援引公安大學安全管理資深專家表示,外灘踩踏事件,根本原因是政府麻痺大意,公開的多個信息早已透露出危險信號,但是都被管理者忽視了。文章稱,儘管上海外灘踩踏事件的具體原因還未查明公布,但相關管理部門顯然「難辭其咎」。

1日晚,大陸媒體財新網發表文章「學者點評外灘慘劇多個環節疏於防範」。

有網民在微博發帖文稱:「無論上海外灘慘案是不幸偶然事件,還是人為製造,結果都將會造成上海政壇的大震動,韓正將難咎其責。接下來,從上海和中南海的官方新聞中將會看到跡象。」

死亡數據修更改 韓正真的完了

事件發生初期,大陸多家媒體在報導中均稱,上海市黃浦區外灘陳毅廣場迎新年活動現場發生民眾擁擠踩踏事故致35人死亡,42人受傷。隨後,數據被更新,截至2015年1月1日上午11點,官方通報死亡人數上升為36人,47人受傷,13名重傷者未脫離危險。

此前,大陸網路曾有人披露中共官場潛規則,凡重大安全事故死亡36人以上,當地官員一把手將就地免職。儘管此傳言尚未得到中共官方證實,但在大陸歷次的事件中,人們發現,頻現死亡35人的數據,似乎佐證了傳言的說法。

分析指出,2015年第一天,就出現這樣的大悲劇,對一個國家來說,絕不是什麼好兆頭。身為上海一把手的韓正要承擔怎樣的責任?顯而易見,中共為了給死者一個說法,上海相關地區的區長、公安局長等被免職的處分是跑不了的,而韓正、楊雄究竟會承擔什麼責任還要等待中共中央的發落。該事件對本來就在風口浪尖上的韓正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