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帶冬天怎麼煲湯好?(圖)

發表:2015-01-03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海帶的做法中最常見的就是涼拌和煲湯,而在冬季飲食裡一定不能少了海帶煲湯。今天,小編為大家帶來的初冬食譜就是和海帶相關的湯品,感興趣的朋友們不然就來一起學兩招吧。

海帶的營養價值

防治缺碘性甲狀腺腫。碘是合成甲狀腺素的原料,缺碘時會引起甲狀腺組織增生腫大。海帶中富含碘,有助預防缺碘性甲狀腺腫。

抗腫瘤。海帶中的昆布多糖可以通過激活巨噬細胞,抑制腫瘤細胞增殖而殺死腫瘤細胞,也可通過抑制腫瘤血管生成而抑制腫瘤生長,還可直接抑制腫瘤生長。

抗凝血。海帶中的岩藻聚糖和岩藻多糖都具有抗凝血作用。

降壓。海帶的降壓作用可能與它所含有的昆布氨酸和牛磺酸有關。高血壓患者可常吃海帶。

降脂。海帶在腸道中能將食糜中的脂肪帶出體外,因此具有良好的降脂作用。

降血糖。海帶中的岩藻多糖是一種很好的膳食纖維,食用海帶後能延緩胃排空和食物通過小腸的時間,有助控制血糖。

提高免疫力。海帶多糖是一種免疫調節劑。有研究表明,海帶多糖對正常和免疫低下小鼠的免疫功能具有促進作用。

抗放射。海帶中的活性物質能阻止多種放射元素及有害重金屬的吸收,或生成不溶化合物排出體外。

接下來,就來看看兩款海帶類的湯品吧。

初冬海帶類的湯品

海帶玉米排骨湯

材料:玉米,海帶,排骨,薑片,鹽。

做法:玉米斬小件,海帶切片洗淨。鍋內放入排骨,加入冷水,待煮沸後撈出排骨洗淨。重新加冷水,放入炒過的排骨,加入薑片和玉米烹煮。大火煮開後撇去浮沫,再加入海帶改小火煮1個小時15分鐘。出鍋前放鹽即可。

海帶豆腐湯

材料:海帶100克,豆腐200克,蔥花、薑末、植物油、鹽各適量。

做法:海帶用溫水泡發,洗淨切片。豆腐洗淨,切大塊,入沸水汆一下撈出晾涼,切成小方丁。蔥花、薑末入熱油鍋內煸香,投入海帶、豆腐稍炒,加清水燒沸,改為文火續煮,加鹽煮至海帶、豆腐入味即可。

想要在冬天用海帶煲湯的朋友們別錯過以上食譜哦。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