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畫妻弟涉建三江案?律師揭背後隱情 (組圖)

作者:管欣薷、艾琳 發表:2015-01-03 2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律師呼籲,海內外各界關注中國大陸的人權狀況。希望中國民眾早日有真正的自由。(圖/微博)

【看中國2015年01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薷、艾琳報導)去年底,因建三江當局非法審理4名法輪功學員,中國律師唐天昊、王宇、張凱等6名律師先後 與當事人解除委託關係,以抗議法庭非法庭審。日前,律師們應當事人及家屬要求,重新介入此案。他們指出,中國人權系統封閉,不僅當事人及家屬基本權利被剝奪,連辯護律師的工作都被威逼、恐嚇。

律師呼籲,海內外各界關注中國大陸的人權狀況。希望中國民眾早日有真正的自由。

律師:建三江案背後有人撐腰

2014年12月17日至19日,黑龍江建三江當局非法審理4名法輪功學員,期間8名辯護律師多次遭當局刁難、阻攔,其中,律師王全章被法庭無理取消辯護資格。

「我覺得當局對這次建三江事件的做法是很可笑的事情。」律師王全章表示,「法庭取辯護資格的理由是,我的手機在庭審上震動,這實在是很可笑。」

面對法院多處程序違法,6名律師先後與當事人解除委託關係,抗議法庭非法庭審。2014年最後一天,王宇、唐天昊、張凱等7名律師,再度前往黑龍江省高院、黑龍江省檢、黑龍江省人大、黑龍江省農墾中級法院等多個部門,對建三江法院違法行徑提出控告。

中國律師胡桂雲透過微博表示,律師們在集體控告建三江法院的前一天,曾經前往法院,準備重新辦理代理手續,但遭法警暴力驅離。「律師王宇、唐天昊、襲祥棟、 藺其磊、陳智勇、張維玉、張凱及家屬進入建三江農墾法院,主審法官王敬軍把律師引入刑庭會議室。隨後,四法警突然闖入,要求登記,並對藺其磊、襲祥棟、張 維玉等強拉硬拽。」


2014年最後一天,王宇、唐天昊、張凱等7名律師,再度前往黑龍江省高院、黑龍江省檢、黑龍江省人大、黑龍江省農墾中級法院等多個部門,對建三江法院違法行徑提出控告。(圖/微博)

對於法警強行要檢查律師們的身份證、律師證等行為,律師太確(化名)揭露,近期警方對律師的騷擾從未間斷。「就說跟蹤,是一直存在著,這次去的也不是很順 利。最重要的就是他們不讓我們進去,趕出來。從法理上講,就是剝奪了我們和審判長的交談。這是最近距離和審判長接觸的機會,我們被剝奪了。」

律師唐吉田則指出,從去年3月至今,建三江當局把有組織的犯罪公開化,行為肆無忌憚,態度漠視法紀,明顯是「上面有人撐腰」。「他們實際上就是一種所謂的 ‘政治正確’,因為有上面撐腰,對一些特定人員的律師可以不講任何法律、規則和程序。」像這次幾位律師重新參與到辯護,當局採用「空城計」,甚至做出暴力 推搡、驅趕等行為。

唐吉田說,「從去年到現在,建三江當局並沒有吸取教訓,痛改前非,仍然在侵犯人權這條路上繼續。現在幾位律師辯護,其實 就是在進一步推動人權狀況改善,某種程度上也是給建三江當局給機會,但是他們盜用法庭,不僅剝奪當事人家屬證人的權利,對律師的工作橫加阻攔,甚至出現了 強行扣押律師物品,非法限制律師人身自由,剝奪律師辯護資格的惡劣行為。」

對於當局採取故意刁難、非法跟蹤或透過施壓手段迫使「建三江案」辯護律師停止辦案,太確表示,「在這個法制路上,肯定不是一帆風順的。如果我們在典型的案例上,作為法律人士,沒有擔當起來,當很多年以後回顧這段歷史,我們的良心會遭受痛苦的。所以,我肯定不會放棄的。」

唐吉田則認為,「任何有組織的系統性的違法犯罪與公平正義相對比,它都不會持久。」真相終究會大白於天下。

唐吉田呼籲,海內外各界關注中國大陸的人權狀況現狀,更希望中國民眾早日有真正的自由。

令計畫妻弟谷源旭 疑涉建三江案


中共統戰部部長令計畫(左)落馬後,令計畫妻弟谷源旭(右)亦遭北京當局帶走調查。(網路圖片)

繼2014年12月22日中共統戰部部長令計畫落馬後,令計畫妻弟谷源旭亦遭北京當局帶走調查,但具體涉及何問題,中共官媒未有提及。

公開網路資料顯示,谷源旭最後一次露面在2014年12月5日,當時以黑龍江省公安廳領導身份,前往瀋陽參加東北地區警務合作聯席會議。但原本刊載此消息的 黑龍江省政府網站,已將包括該消息在內的幾十條相關內容全部刪除。但「平安建三江網」卻仍有一篇2014年3月29日,谷源旭在建三江農墾公安局七星拘留 所「檢查指導工作」的相關報導。

據悉,2014年3月20日,維權律師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張俊傑等人前往黑龍江農墾總局青龍山農場的黑監獄「法制教育基地」,要求釋放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但於3月21日,所有人被當地警方帶走拘押,更有律師在押期間遭酷刑虐待,震驚國際。

海外新唐人電視臺引述時政觀察人士唐靖遠分析,從日期上看,正好是建三江辯護律師唐吉田、江天勇等多位律師,因幫助建三江黑監獄的法輪功學員維權,而被非法關押在七星拘留所,並被施以酷刑的期間。

而唐吉田亦曾表示,「當時聽說是有公安廳的人,後來進號裡的人還有說什麼,黑龍江公安廳廳長坐鎮指揮等等,但究竟是誰不清楚。」

中國《財新網》援引谷源旭同事透露,谷源旭曾在北京市海淀區政府工作,2003年前後在寧夏電視臺挂職任副臺長3年;隨後回到北京,進入公安部反恐局擔任正處級幹部;2010年9月谷源旭又調到哈爾濱在黑龍江省公安廳挂職至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