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夢(圖)

發表:2015-01-04 1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個人都會做。有人曾經做過統計,人的一生中,做夢的時間加起來約有六年。那麽夢是什麼呢?通常人們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但有的夢與「日有所思」根本沾不上邊。有人說夢是一種宇宙信息在人腦中的反映,但一些稀奇古怪的夢又該如何解釋呢?特別是一些帶有預兆的夢。

弗洛伊德認為:「夢中行為反映夢者現實生活中的行為。」霍爾認為:「現實中的當務之急往往反映到夢中來。」榮格認為:「人在夢中的感受往往在清醒時難以感受到。」格士塔認為:「夢中每個細節都反映做夢者的某種精神狀態。」……等。

但這些都是在自己生活著的這一層空間中對夢的認識,其實真正有意義的夢,就是人在睡眠時,人的元神進入了另外空間,而在另外空間裡所看到或聽到的一些真實發生的事情。

眾所周知,文藝復興時代最偉大的詩人是但丁,而他最偉大的著作是《神曲》。但是卻很少有人知道,但丁的《神曲》差一點殘缺不全。

但丁晚年住在拉韋納,《神曲》剛一脫稿,他就到威尼斯去辦事,不幸在那裡染上瘧疾。他回到拉韋納不久,於1321年9月14日去世了。在他生前《神曲》並未出版,手稿就放在家裡。


但丁與《神曲》Dante And His Poem / 多迪 Domenico .di Michelino(網路圖片)

但丁的兩個兒子雅各和彼得埋葬父親之後,忽然發現《神曲》的部分手稿失蹤了。兄弟倆搜尋全屋,又找遍父親遺留的文件,找了好幾個月,還是找不到。兄弟倆知道這事非同小可,十分憂慮。

幾個月過去了都找不到,他們幾乎絕望了。但有一天,雅各忽然做了一個夢,夢見父親身穿白袍,在靈光環繞中出現。他忙問父親,《神曲》完成了沒有?但丁點頭示意,並將自己房間中的某個地方指給他看。

雅各請來一位律師作證人,走到夢中但丁所示的地方,果然見到牆上有一塊活板。他推開那塊活板,發現裡面存放著一些舊的手稿,有些頁面上還發了霉。他們小心地捧起手稿,拂去霉塵,仔細閱讀上面的文字,正是《神曲》所缺的手稿。

可見,雅各這個夢就是一個事情真實發生過的夢,雅各的元神進入另外一個空間,而在這個空間裡看到他的父親,父親告之他手稿存放的地方,所以事後亦真的應驗了。

當然,不是所有的夢都是有意義的,絕大多數的夢是一些亂七八糟的外來訊息的反映,只有一些極少數的夢,有特別需要時,人的元神才能進入另外一個空間,看到另外空間事情的真相。

銅版畫的製作原理也是在託夢中發現的。英國詩人兼畫家的威廉.布萊克要為自己寫的詩配銅版畫,但製作銅版的工藝非常複雜,而且要花很大一筆錢。詩人是個窮光蛋,他一直在想辦法,心裏老盤算著這件事,就在這時侯,他已故的哥哥羅伯特託夢給他,向他詳細講述了銅版畫的製作要領。

第二天早上一醒來,布萊克把僅有的半個克朗交給妻子,叫她去買哥哥在夢中交代需要的材料。在此之前,他對銅版畫的製作技術一竅不通,可材料買來後銅版畫自然而然就製成了。

1827年,英國倫敦有一對已經訂婚的年輕情侶柯德亞和茉莉,眼看就將在眾人的祝福下邁向幸福人生。然而就在此時,柯德亞厭倦農村生活,更不想和未婚妻終生廝守在這沒有發展的小地方。可是他無法獨自一人離開,尤其是他已經有了未婚妻。

幾天之後,他宣布將和茉莉舉行秘密婚禮,然後到外地謀生。他在5月18日晚上舉行生日晚會時,悄悄地把茉莉約到家中一間紅色的儲藏室,告訴她過來時千萬不能讓別人知道她的行蹤,否則這樁秘密婚禮就沒意思了。

茉莉當即偷偷地來到儲藏室,而狠毒的柯德亞正等在這裡,看到茉莉來到後,便將她槍殺,並將她埋在儲藏室裡。

柯德亞離開農村後前往懷德島,和當地一名女子結婚,過著幸福的日子,並托妻子之福,搖身一變成為一所女子學校的校長。他偶爾寄家書,表示他和茉莉正享受著美滿的生活。

說來也巧,茉莉的母親摩汀夫人,在女兒走後的某一天晚上做了一個夢,她看到女兒中彈倒下,鮮血濺了一地,接著又看見凶手的背影正在挖掘墳墓,把茉莉扔進裡面,又用土掩蓋。摩汀夫人清楚地記得行凶地點,竟是女兒未婚夫家的紅色儲藏室。

被噩夢驚醒的摩汀夫人立刻推醒身邊的丈夫,告訴他這個可怕的夢。「哎呀!親愛的太太,你也太想女兒啦!!她才出嫁不久呢!」丈夫翻個身又睡過去了。

然而夢境接連三天纏繞著摩汀夫人,她開始擔心、恐懼,生怕愛女會遭遇不測,幸好柯德亞的家書到了,方才解除摩汀夫人的疑慮。

時間慢慢過去,噩夢也未再出現。然而有一天,她經過柯德亞那間紅色儲藏室時,意外聽說這個地方曾經是女兒和女婿約會的地方之後,她憑著做母親的直覺認為這個噩夢一定代表著什麼。

她要求丈夫採取行動,在徵得男方家長的同意,會同搜查的官員,一起來到這間儲藏室。

摩汀夫人雖然從未來到這裡,卻一眼指出女兒陳屍的地點。搜查官下令搬開雜物進行挖掘,首先挖到茉莉的披肩,接著從46厘米深的地下掘出了屍體,憑著衣物、牙齒以及死者佩戴的零星飾品,證實屍體就是茉莉。當然,凶手亦得到懲罰了。

所以,做壞事的人要注意,不要以為做得神不知鬼不覺就萬事大吉,在另外的空間一切都記錄著。猶如人在舞台上演戲,幕後許多人都同時在看著呢!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