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的科學奇思(組圖)

發表:2015-01-04 1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是不是感覺科學離你很遠,覺得科學非常枯燥乏味?但實際上,在我們的生活中就有著很多有趣的科學想法,只是我們在平常的生活中不太能夠體會得到,甚至會覺得這些想法多少有點瘋狂。比如說,我們可能生活在一個虛擬的「母體」世界中,再或者,在一座高樓頂樓的時間流逝更快一些。

1.空間站上的時間更慢

這可不是理論,而是確鑿的科學事實。引力會使時間變慢,因此當引力場強度減弱,時間就會加快。到這裡你大概會說:「不對,這樣說來,在空間站上時間不應該走的更快嗎?」

沒錯,但還要考慮其他方面的問題。國際空間站正在以每小時1.7萬英里(約合2.7萬公里)的時速運行,在這樣的高速下導致的時間膨脹效應蓋過了空間站所處空間弱引力環境造成的時間加速效應。

儘管這樣的效應很微不足道,但當宇航員們在空間站上度過6個月的任務期之後返回地面時,他們已經比地面上人們少過了大約0.007秒。而如果航天器的運行速度更高,那麼這樣的時間差異也將變得更加顯著。

2.我們或置身虛擬「母體」

英國哲學家尼克·博斯特羅姆(Nick Bostrom)認為我們可能生活在一個類似《駭客帝國》那樣的虛擬「母體」之中。

那麼這樣說的依據呢?隨著技術發展,計算機最終將會變得足夠強大,可以像《駭客帝國》中描述的那樣營造出一個虛擬世界——其中生活著有意識,擁有智慧的人類。

生活在這樣虛擬世界中的人們將不斷取得進步,直到有一天他們的技術也能營造出一個這樣的虛擬「母體」世界。於是,在「母體」內部就會出現無限多層虛擬世界。我們就很有可能就生活在這樣一個虛擬「母體」之中,卻不自知。

3.不止一個宇宙

世界上並非只有一個宇宙,而是有著數十億個宇宙。這是幾乎所有主流宇宙學家目前都同意的觀點。在過去的10年裡,宇宙學家們基本達成了一項共識,那就是我們所在的宇宙可能僅僅是無數個宇宙中的一個,除此之外還有其他數十億個宇宙。

有關這一理論唯一的爭議便在於究竟還存在多少個宇宙,以及在那些宇宙中是否都存在著相同的物理學定律。

4.有超過4個維度

很多物理學家相信我們的宇宙中存在超過4個維度(第四個維度是時間),其他的維度太小,以至於我們無法觀察到,或者說我們的四維空間位於一個「膜」上,漂浮在另一個更高維的世界中。

5.宇宙根本就不應該存在

一名美國物理學家認為,我們生活的宇宙本不應該存在,宇宙並不會從一次大爆炸中誕生。這名物理學家表示自己還尚未從震驚中恢復過來。

他的計算顯示,當恆星死亡,它的塌縮過程並不會造成一個奇點的形成,並在周圍形成任何物質都無法逃脫的事件邊界區域——就像我們一般認為的那樣。

相反,由於大量輻射帶走質量,恆星將永遠無法擁有足夠大的質量來最終塌縮形成一個黑洞。這樣就導致了一個問題:點燃最初大爆炸的導火索現在被認為從一開始就根本不能成立。如果這名物理學家的計算無誤,那麼或許黑洞根本就不存在,物理學家們或許將需要重新思考宇宙的誕生理論了。

来源:趣聞解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