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怒斥:慰問受害家屬太「愚蠢」!(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5-01-05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踩踏慘劇發生後,遇難者家屬成為了上海當局的維穩對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上海踩踏慘劇發生後,遇難者家屬成為了上海當局的維穩對象。有消息透露,上海部分官員認為韓正、楊雄應公開慰問家屬,但卻遭韓正斥責「愚蠢」!

據海外中文媒體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上海踩踏事件發生後,遇難者家屬悲痛欲絕。有上海當局內部的部分官員深感沉痛,要求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和市長楊雄出面慰問家屬。不料,這一合理要求反遭韓正斥責:「難道你不知道這樣做會給我們帶來更多的問題嗎?愚蠢!」

美聯社報導指出,上海踩踏慘劇發生後,遇難者家屬成為了上海當局的維穩對象。

報導稱,慘劇發生後的20餘小時,家屬對援救進展一無所知。有一名死者家屬1月1日晚抵達上海後四處詢問,政府部門無人告知相關信息。

直到1日晚,政府才派出人員「招呼」家屬,並要求每家派兩個代表前往殯儀館認屍。死難者家屬控訴政府失職,他們望屍痛哭之餘,還希望能與官員對話。

據悉,有一名死者父親為與市政府高官對話,曾試圖堵塞政府辦公地點附近的交通,反被警方拘留。更有遇難者家屬被軟禁在一政府機構駐地。

此外,上海征服還勒令地方媒體,不准採訪任何死傷者家屬,有關批評性報導亦遭刪除。

日前,《南華早報》在數次採訪遇難者家屬時,都遭到自稱是上海市人民第一醫院的義工所打斷。「義工」稱採訪是「不合適的」行為,會「擾亂家屬並影響醫院照顧病人的能力」。

據《金融時報》1月4日消息,上海當局週末採取措施阻止公眾批評它在新年踩踏事件當中的角色,包括禁止媒體採訪死者家屬,並且對報紙發布照片進行審查。網路上批評警方未能適當部署警力的言論也遭刪除。

上海當局要求地方媒體不要「採訪任何死傷者家屬或採訪那些參加紀念會議的人」,並被告知凡是轉載《新京報》上週的報導「十問外灘踩踏事故」的,均需刪除。

報導引述某地方媒體一名主管說,地方新聞網站不允許使用踩踏新聞作頭條,「所有攻擊黨和政府和攻擊我們國家社會制度的信息應該被刪除」。

另外,有數十名網民因為在網上評論有關上海踩踏事件,而被警方帶走問話。《南華早報》引述一位匿名的地方官員稱,「審訊被視為對那些不友好的網民的警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